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湖左海 睡莲百合国庆迎宾
元谋人牙齿化石将在市博展出
东湖数字小镇 旅游提升项目开工
第十二届“书香八闽” 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
火车站片区安置房 奇山新苑元旦前交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湖左海 睡莲百合国庆迎宾
新建的西湖菊花园、左海北门改造后的大草坪将是特色景点
西湖菊花盛开,争奇斗艳迎国庆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

海都讯 今年10月1日,福州西湖和左海两大公园将正式合并,103种珍贵的睡莲、上万株百合将分别亮相两座公园,作为迎宾主打植物。今年西湖公园国庆睡莲展的主题,是廉莲岁岁清风扬,展出时间是10月1日到10月7日;而左海公园北门改造后的大草坪,是今年国庆氛围布置的特色景点。

西湖菊花园 有珍贵睡莲

昨日中午,记者探访了正在进行国庆氛围布置的西湖公园。

从湖滨路大门进入西湖公园柳堤后,两侧种植了夏槿、香彩雀等时花,和垂柳相映成趣,花坛中还摆放了数十个青花水缸,园林工人正在种植睡莲。开化寺前的假山,挂上了数十只白色的和平鸽,搭配五彩的五线谱。

榭坪屿新建成的菊花园,是国庆氛围布置的重点,这里用红叶鸡冠、黄橙双色的孔雀草、紫红色的木槿,搭配出了一条五彩园路,园区的小竹楼屋檐前,还挂着五颜六色的马齿苋。

据介绍,柳堤景点名为“改革新风”,开化寺前假山景点叫做“祖国颂歌”,公园中的景点简单却很精致,主打的是园区的400盆睡莲,这里面包含了103个珍贵品种,一些品种还是首次在福州公园展示。

左海北门展示万株百合

10月1日,左海公园将和西湖公园正式合并,同时,左海公园范围内的环西湖左海景观提升工程也将全面展开。

昨日中午,记者从西湖公园一侧通过翠浪桥,进入左海公园北侧园区,看到这里的游乐设施大都已拆除,场内运进了大量土方,十几辆施工机械同时作业。

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昨日完成土地平整后,今日基本能铺完草皮。此次改造,左海北门的大草坪种植了朴树、小叶榕等遮阴大树,配种了柚子树等小乔木。公园北门,记者还看到了大量时花和灌木,包括三角梅、香水合欢和百合花等。

“我们会在国庆前,种植上万株的百合花供市民欣赏,主要有红、粉、橙、黄等色彩,烘托国庆的喜庆气氛。”该负责人说。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