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通信杆老化无人修 突然倒下压住小车
化粪池挖开多日 何时能动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化粪池挖开多日 何时能动工
位于福州铜盘路省税务局宿舍小区,业主难忍恶臭;施工方福建鼎恒建设有限公司表示,将尽快商讨解决方案
化粪池改造停工,居民每天面对恶臭

N海都记者 唐明亮/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化粪池挖开了,却不抓紧施工,实在是太臭了。”昨日,家住福州鼓楼区省税务局宿舍的林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上个月,他们宿舍区开始老旧小区改造,但施工人员10天前将他们宿舍后面的化粪池挖开后就都离开了,使得宿舍区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到周边居民的生活。

化粪池就在楼梯口 臭味熏天令人作呕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铜盘路省税务局宿舍1号楼,还未到施工现场便闻到一股异味,让人十分难受。随后,记者到施工现场看到,现场设立了水马围挡,围挡上写有“鼎恒公司”的字样,但并未看到有施工人员在场施工。围挡内的水泥路面已经被破开,露出多条黑色的管道,部分管道处还积着不少污水,散发出阵阵恶臭,令人作呕。记者注意到,施工现场一侧是宿舍的楼梯口,住户上下楼都需从该处出入,不少业主经过时都加快脚步掩鼻通过。

“这边是整个宿舍区的化粪池,原来以为他们挖开后,很快就会做完,但是已经好多天都没有看到工人施工了。”宿舍楼业主林先生说,小区正在改造,上个月,施工人员便进入小区,挖开化粪池,但是挖开后就退场,使得污水一直积在楼下。

施工方:污水管排放口找不到 因此耽误工期

海都记者了解到,该工程的施工单位为福建鼎恒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任人林某称,按照工程要求,他们需将该宿舍楼的旧有管道挖开,再铺设新的雨水及截污管道,将雨水、污水分流出去。但进场施工后,一方面是原来的部分污水管道被施工人员挖破了,使得污水从管道内流出来,因此散发出臭味;另一方面,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原来旧的雨水污水管道排放口设置不规范,此次工程也需要将新的排放口与市政管网进行对接,但市政管网施工图上并没有标注排放口位置,他们一时没有找到,无法进行对接,因此耽误了时间。

对于为何多天没有人员在现场施工,林某说,他们其实每天都有派人前去处理,但是工人觉得太臭,做了一天便离开,公司也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针对管网对接,公司将开会商讨解决方案,尽快完成此项工程。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