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会见川航“英雄机组”
印尼7.4级地震及海啸已832死
山东省疾控中心主任被免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尼7.4级地震及海啸已832死
位于中苏拉威西省,伤亡人数预计还会增加;习近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N据新华社电

9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发生强烈地震及海啸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发生强烈地震和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并通过你,向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伤者和灾区人民致以诚挚的慰问。

印尼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印尼人民遭受灾害,中方感同身受,愿根据印尼方需要提供帮助。我相信,在你和贵国政府坚强领导下,印尼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早日重建家园。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9月30日说,此次地震及地震引发的海啸已造成832人死亡、540人受伤,另有1.67万民众撤离。

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说,截至当地时间9月30日13时,距震中约80公里的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市死亡821人,震中所在的栋加拉县死亡11人。当前,救援人员和重型机械设备缺乏是搜救工作面临的主要障碍。此外,印尼抗灾署依然未能收到部分灾区的灾情数据,预计本次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还将进一步增加。由于死亡人数大幅增加,基于卫生原因考虑,部分遇难者遗体将会在验明身份后被集中埋葬。

苏托波还通报说,事故发生时帕卢市共有71名外国人,其中66人被成功转移,另有5人失踪。中国驻印尼大使馆9月29日发布公告说,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

栋加拉县9月28日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地震一度引发震中附近海域发生1.5米至2米高海啸。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