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逾60万人游清新福建
守护“金山银山”
11万市民游玩赏花
奔向闽侯 乐游国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0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首日
逾60万人游清新福建
超九成游客选择自助游、自驾游,许多景区游客爆满
三坊七巷游人如织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唐明亮/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国庆假期第一天,我省重点监测的27家景区当日共接待游客61.23万人次,同比增长9.1%;实现旅游门票收入3830万元,同比增长22.2%。“清新福建”假日市场运行安全,全省没有接到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安全问题投诉。

各地系列活动很精彩

国庆期间,全省各地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厦门胡里山炮台举办了“古炮台·新时代”第二届厦门胡里山炮台文化旅游市集;“网红”明星景点厦门白鹭洲音乐喷泉及灯光秀活动于9月28日起每晚8时全面开放;福州举办2018“森呼吸”福州森林旅游节,“奇幻森林”光影奇妙夜,奇幻森林音乐节、“森”夜食堂等活动;“清新福建·海丝泉州”首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于10月1日盛大开幕;莆田湄洲岛妈祖庙免费常态化向游客推出“晨谒妈祖,礼行三献”仪式;尤溪侠天下旅游区有抛绣球、宝藏现世、万人穿越武侠世界。

旅游惠民活动方面,厦门北辰山推出“登高拍美景参加摄影大赛,国庆生日者可免费游园”活动;崇武古城举行“你晒名,我放价”促销活动,只要名字中带“惠安崇武”中任意一字即可享受门票优惠,随行人员同享;武夷温泉度假区于国庆假日期间门票买一送一。

不少景区车场爆棚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黄金周首日自驾游客呈持续增长态势。超过九成的游客倾向于自助游、自驾游;从景区反馈情况看,泰宁大金湖、永安桃源洞等景区停车场均被自驾车占满。许多景区推出营销和优惠活动,景区游客接待量明显增长。

假日期间,许多游客选择离开城市,走进宁静的乡村放松身心,带热了众多农家乐的生意。另外,全省各地充分挖掘和开发各类休闲娱乐旅游产品,推出泡温泉、亲子互动等活动,打造出一系列国庆旅游休闲新亮点。

老外钟爱福州鱼丸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三坊七巷,各坊巷内游客往来穿梭,各商铺门口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增添了节日喜气。南后街内的一家鱼丸店及博览馆深受游客们的喜爱,门口排起了长队。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的小李同学告诉记者,她的同学来自英国伦敦,作为交换生来到旗山校区学习三个月。刚刚在三坊七巷内,她们逛完了衣锦坊、文儒坊、光禄坊及南后街等,也吃了福州本地的鱼丸及小吃,她们品尝之后意犹未尽,还想再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