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榕城公园 醉美夜景迷人眼
福州公园公厕 长假启用新标准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0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公园 醉美夜景迷人眼
除了水墨夜西湖,琴亭湖的灯光阶梯、飞凤桥的柔美夜景、晋安河的夜跑胜境同样令人沉醉
飞凤桥夜景国庆假期首秀,呈现出国旗的红黄亮色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国庆长假,天空湛蓝。白天,欣赏公园景区的绿意,令人心旷神怡。入夜后,公园夜景同样令人沉醉,不仅有经典的“水墨夜西湖”画卷,还有多处全新夜景亮相。

琴亭湖 夜晚戴玉环

闽江两岸和西湖公园夜景照明工程,今年获得第十三届“中照照明奖”一等奖。随着今年10月西湖、左海两大公园的合并,越来越多的游客从大西湖的不同入口进入公园,在夜晚感受“水墨夜西湖”的古典之美。

不过,今年国庆,也有不少市民到琴亭湖夜游,感受不一样的湖畔夜景。家住五四北的程先生说,一年多前,琴亭湖畔只有零星的路灯,而这个长假,公园环湖照明提升后,夜景美丽动人。

入夜后,从高处俯瞰,环湖栈道如同一条发光玉环。在沿湖栈道旁,盛开的美人蕉、再力花变得晶莹透亮。公园内的灯光阶梯,则是一个新亮点。

晋安河 成夜跑胜地

晋安河最美旅游观光带建好前,这里只配备了基础的照明,黄色的灯光断断续续。今年10月,这里具备了成为市区夜跑胜地的条件。公园内的LED灯光,采用暖黄色,傍晚亮灯。驳岸旁的榕树、朴树、垂柳,在射灯的映衬下,树冠如翠玉般透亮。从远处眺望沿河夜景,这里出现了两条银白色的长龙。近看驳岸,安装在护栏上的照明灯,如同跳动的钢琴琴键。

据参与晋安河最美旅游观光带设计的园林专家介绍,晋安河的夜景,通过一种自然生态的方式,让河道、大树和步道呈现出白、黄、绿三色效果。“晋安河沿河两岸修建了13.5公里长的游步道,随着夜景照明的提升,这里成为市区最适合夜跑的场所之一。”

飞凤桥 灯光、余晖融为一体

位于海峡奥体中心附近的飞凤山公园,原先的音乐喷泉,是夜景特色之一,国庆期间,音乐喷泉在维修调试,但随着飞凤桥的建成,这里的夜景同样迷人。

飞凤桥长约160米,宽6米,横跨于奥体中轴线相对的山谷之上,东可览城,西可望江。桥体为了体现云的缥缈和凤的仪态,每日傍晚日落时分,也就是6点左右,夕阳缓缓落下,飞凤桥灯光初上,灯光和余晖融为一体。

为配合飞凤桥的装饰造型和设计意境,桥的夜景灯光设计围绕“幻、幽、奇、柔”布局,今年国庆节,仓山区园林局方面调试出以五星红旗的红黄双色为主的夜景效果,以此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