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
3上一版
 
老一代电影放映机 亮相上下杭
驴友马尾君山失联 救援队深夜搜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0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驴友马尾君山失联 救援队深夜搜救
找到时该驴友已不幸身亡

N海都记者朱敏敏赵杨

海都讯 福州马尾君山素有“小桂林”的美称,深得福州驴友们的青睐。前晚,一名男子在马尾君山附近失联,到了晚上10点多仍未下山,家人报警。福建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连夜出动21名救援人员搜救。昨日凌晨,救援人员在该男子预定线路瀑布下的水潭里发现了他,遗憾的是其已无生命体征,后被移交警方进一步处理。

昨日,记者了解到,这名男子是福州人,42

岁,有户外探险经验。据其家人介绍,当天上午他独自一人走该路线探险,这条路线他并非第一次走。

资深救援队员根据现场情况初步判断,男子有可能是在攀爬过程中滑坠。目前具体原因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户外探险有风险,勿当独行侠。”山地救援队提醒,外出登山或者进行户外运动时,请务必结伴同行,并且做好出行规划,携带相应的户外装备,一旦遇险要及时报警求助。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