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长假7天 福州查处392起酒驾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0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假7天 福州查处392起酒驾
短时间内查处量这么大,为近段时间罕见;警方分析原因有三:每天持续夜查、灵活设置执法点、外地车辆较多
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33mg/100ml,涉嫌醉驾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肖春道/图 通讯员 榕交警

海都讯 节假日,因走亲访友、聚会较多,酒驾多发。海都记者昨日从福州交警支队获悉,国庆假期,全市所有县市区交警每天持续夜查,9月30日晚至10月7日凌晨,共查处酒驾392起。

据悉,该查处量在全省交警公安系统排名第一,在如此短时间内查处量这么大,为近段时间所罕见。警方人士分析,主要原因有三个:整个假期每天持续夜查;交警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设置执法点;外地来榕车辆较多。

路中停车欲换座,驾车女被查出酒驾

前晚11点半开始,鼓楼交警大队组织三个中队,在福州琴亭高架桥设置酒驾执法点。因临近假期结束,相比前几天,路面车辆明显增多,交警对过往的每辆车的驾驶员进行酒驾筛查。

临近昨日凌晨1点,该执法点已查获3起酒后驾驶。突然,现场交警的对讲机传来后方交警的支援呼叫:“上桥处,闽A892GM福特越野车路中停车。”多名交警迅速赶过去,越野车上一男一女被带至车外。

现场交警说,当时两人都在前排,越野车突然在上桥处停下,副驾的男子试图和驾驶位的女子换座位,被后方交警及时发现。随后,两人被带至执法点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31岁的驾车女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3mg/100ml,达到酒后驾驶标准,被现场处以扣12分、暂扣驾驶证半年、罚款500元处罚。

应对侥幸司机,交警灵活设置检查点

记者从福州市交警支队获悉,国庆假期,全市所有县市区交警每天持续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9月30日晚至10月7日凌晨,共查处酒驾、醉驾392起。

据了解,该查处量位列全省第一。对此,警方人士分析,这和交警部门在假期内持续整治密不可分,从9月30日开始,全市交警放弃休假,每天开展夜查。

其次,交警部门根据假期情况,灵活设置执法点。该人士介绍,随着交警部门大力整治酒驾,部分执法点位置被心存侥幸的驾驶员所熟悉,而针对节假日聚会多、进出城车辆多的情况,交警将执法点设在酒楼、娱乐场所附近,和进出城要道上。第三,此次整治,被查处的外地牌车辆明显增多,而本地车比例下降,这也一定程度体现福州交警整治酒驾的成效。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