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税务总局规范影视业税收秩序
涉“帮富人逃税”瑞银法国受审
范冰冰偷逃税案责任人被问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涉“帮富人逃税”瑞银法国受审
被指借“阴阳账本”让明星等客户隐匿资产,或被罚50亿欧元

N据新华社电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即“瑞银集团”)及其法国分支机构和六名管理人员涉嫌“用阴阳账本帮富人客户逃税”,8日在法国巴黎接受司法审理。瑞银集团准备作无罪抗辩。

法国检方指控瑞银集团及其法国分支2004年至2012年帮客户逃税并将非法所得洗白,涉嫌“严重税务欺诈”“洗钱”“非法招揽客户”等罪名。法国分行六名现任或前任银行管理人员同时成为被告。一旦定罪,瑞银集团可能面临大约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97.3亿元)罚款。

这起诉讼中,据法国打击金融犯罪机构的调查人员估算,瑞银集团帮法国客户逃税至少97.6亿欧元。

检方指控瑞银集团员工在招待会、高尔夫球或网球赛、音乐会等场所接近法国富商或体育明星,说服他们在瑞士隐匿资产,然后借助“阴阳账本”帮客户躲过法国税务部门监管。

消息人士称,德国司法机构向法方调查人员提供的材料显示,大约3.8万名法国客户在瑞银集团开有储蓄账户,所存资金合计130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906亿元),其中部分客户涉嫌逃税。

瑞银集团先前在其他国家受到类似指控。

它与美国检方2009年达成协议,支付7.8亿美元,寻求和解。美国检方认定瑞银集团帮2万名客户隐匿大约200亿美元资产。

瑞银集团与德国检方2014年和解,缴纳3亿欧元罚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