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选出十佳公厕 多数在鼓楼
平潭海坛古城举办“风动艺术节”
这个黄金周 中国移动4G网络很“秀”
榕高速交警技能大比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选出十佳公厕 多数在鼓楼
今起三年,榕城将新建、改建公厕1235座
乌山路公厕外观酷似古民居,古色古香
还配备了婴幼儿卫生间
乌山路公厕设备齐全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毛朝青 通讯员 许流钦 文/图

海都讯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城管委获悉,福州市环卫、园林部门开展的“十佳”、“十差”公厕及最优、最差公厕管理单位评比活动已经有结果,获评的“十佳”公厕大部分在鼓楼区。

据了解,福州市园林局、市环卫处及五城区环卫处等单位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市区公厕管理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评价。

考评组对各单位推荐参评的60座公厕逐座评分,评出监管制度落实最到位、卫生最整洁、服务质量最优的十座公厕,它们是:鼓楼区西牙巷公厕、鼓楼区乌山路公厕、鼓楼区湖滨路公厕、鼓楼区法海公厕、马尾区东江滨公园移动公厕2、鼓楼区儿童医院公厕、园林乌山景区幽幽亭公厕、马尾区东江滨公园移动公厕1、台江区三桥下公厕、园林西湖公园开化屿公厕。

在评出“十佳”公厕的同时,还评出了“十差”公厕,各交叉考评组认真暗访测评,从测评结果看,福州市环卫及园林公厕整体管理水平较高,“最差公厕”的最低评分也在92分,保洁服务质量达优良标准,但仍存在一些值得重视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例如:提供的纸巾及洗用液用完、导厕牌设置数量不足、缺少干手器、设备老化、故障未及时修复等问题。

据悉,2018年至2020年,福州计划完成新建、改建公厕1235座,并力争“三年计划,两年完成”。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