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泉州9岁女孩玩伴是小老虎
骨关节炎膝盖疼痛,她连抬腿都困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泉州9岁女孩玩伴是小老虎
为了3个月大的小老虎的安全,东湖动物园饲养员老孙特意带回家饲养,慢慢地,女儿和小老虎成了“好朋友”
﹃虎妞﹄和小静是好玩伴
小静和“虎妞”形影不离

N海都记者 黄晓蓉 文/图

海都讯 前天傍晚6点多,泉州东湖公园,张先生散步到东湖动物园门口时,看到一名小女孩牵着一只老虎在散步,觉得新鲜极了,拍了照片发在朋友圈,引发网友惊叹,不少人还误以为张先生去迪拜旅游了。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东湖动物园核实此事。牵老虎的小女孩,是动物园饲养员老孙9岁的女儿小静(化名),读小学四年级,每天放学后都会牵着小老虎在动物园附近散步。

女孩:每天遛两次,帮它洗澡陪它玩

小静说,这是一只小东北虎,也是女孩,只有3个多月大,平时生活在东湖动物园她们家的小广场空地上。

小老虎刚出生时,整天都在睡觉,跟石头一样,小静就叫它“石崽崽”。长大后,总喜欢捉弄小静,有时候趁小静不注意,偷偷把肉嘟嘟的爪子搭在小静腿上,很顽皮,所以,小静又给取名“虎妞”。

小静说,这是她第一次跟老虎这么亲密,喂它喝奶,帮它洗澡,陪它玩。每天早上和傍晚“虎妞”进完食,她都会带“虎妞”出去散步。“虎妞”很调皮,所以要牵宠物绳,遇到拳头大的石头或者尖锐物品,就要把“虎妞”牵离,以防它受伤。

虽然,同学知道小静遛老虎,却一点也不羡慕,觉得老虎太凶猛。不过,小静自己倒是觉得很开心。“虎妞”也喜欢跟她玩,会跟她躲猫猫,她实在找不到,大声叫唤几声“虎妞”,“虎妞”就会自己跑出来。“虎妞”还喜欢玩“抓人人”游戏,它在前面跑,让小静去追它,有时候小静跑累了停下来休息,“虎妞”还会跑到小静面前打滚耍赖,缠着小静继续玩。

据了解,“虎妞”从出生开始,小静就和爸爸一起照顾它。

网友:遛老虎很新鲜 可看着让人捏一把汗

昨天下午2时38分,“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微信公众号推送这个故事,并有个小调查,截至昨天18时,共有1270名网友参加投票:

女孩遛虎,这事你怎么看?(单选)

太危险了吧!动物园如此管理,感觉不靠谱!此项有368名网友投票,占了28%;

不用上纲上线,这只是饲养的虎崽,习性温顺。此项有140名网友投票,占了11%;

真担心某一天它会兽性大发!还是赶快关起来吧!此项有204名网友投票,占了16%;

吃瓜吃瓜,饲养员自有分寸,如何养虎其实比我们懂。此项有558名网友投票,占了43%。

不过,有不少网友说,“遛老虎很新鲜,可看着让人捏一把汗,老虎会攻击人类,这样做太危险。”

爸爸:因担心虎妞被虎妈压死

对网友的疑问,饲养员老孙解释,之前,动物园出生的小老虎,都是留在虎妈身边养,上一批出生的几只,只活了6天,就被虎妈压死,而“虎妞”这一批,共有3只小老虎出生,其中两只活了1天就死了,所以,他才赶紧把“虎妞”从虎妈身边带出来,拿回家里的小广场小心地饲养。

据介绍,“虎妞”的肚子圆滚滚的,伙食还不错,每天最少要吃两斤新鲜牛肉,还有一些鸡肉和鸡蛋,还要吃钙片和维生素片补充微量元素。

“虎妞”的爸妈是两只9岁的东北虎,相当于人类40多岁,性格很温顺。老孙说,别看“虎妞”现在顽皮可爱,喜欢跟人玩,咬人像挠痒痒一样,不会痛且不会留下明显伤口,可再过一个月,“虎妞”再长大些,咬人就会受伤,到时会把“虎妞”放回动物园单独饲养。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