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车4个月未修好 大梁还被乱敲
少年被误解纵火报警称欲轻生
事故致人身亡“私了”瞒天过海仍被批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车4个月未修好 大梁还被乱敲
车梁头留下多条痕迹,福州中升丰田4S店称“为了维修”,但保险公司认为属人为原因,不予理赔
李先生的这辆车4S店维修了4个多月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朱敏敏 张志宏/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民李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前一段时间,他刚买的新车出了事故,开到福州中升丰田4S店维修,不想车子维修了4个月都没修好,4S店还把他车子的大梁直接敲出很多痕迹。

据车主李先生介绍,今年5月,他在福清江阴港花了40多万购买了一辆进口的丰田“穿越者”小车,开了10多天,车子就出了事故。于是,他报了保险,将小车开到了福州中升丰田4S店进行维修。“小车在4S店修了4个多月,4S店的维修人员还未经过我的允许将我车头的大梁敲坏。”李先生说,他将车子送到该4S店时,他车头的大梁并未有损伤,但在前天,他突然接到4S店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车子的大梁有变形,需要进行维修。“我让他们等会维修,我去现场看下,但他们未经过我允许,就将车子的大梁直接给敲了。”李先生称,车子的大梁被敲出多处痕迹,导致给车子进行四轮定位都不准了。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查看后,也认为这是人为原因,不在理赔范围。为此,他找4S店讨说法,4S店却只肯帮他维修,不予赔偿。

海都记者咨询了中升4S店有关工作人员黄先生。黄先生称,之所以李先生的车子会维修这么久,主要是由于李先生所购买的车子在市面上并不常见,所以很多维修的配件都需要去专门订购,为此维修时间会相对较长。至于将李先生车子大梁敲坏的情况,黄先生称,李先生将车送到4S店时,保险公司也进行了定损评估,车子的大梁确实是有损坏。后面经过维修,发现车子的梁头受损挺严重的,4S店也尽力帮李先生进行修复,而那些敲打的痕迹正是维修时留下来的。

对此说法,海都记者咨询了涉事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此前梁头定损评估时确实有损伤,他们也给赔了工时费,但至于后续梁头遭到敲击出现新的痕迹,属于人为原因,他们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