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省运会赛场首次配备人保财险救援直升机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运会赛场首次配备人保财险救援直升机
开辟空中救援通道,最远场馆到宁德市区只需要半小时

从省运会最远的赛场到宁德市区,车程近2个小时,看上去这样的时间并不漫长,可对于突发疾病的人员来说,一分一秒都是黄金时间。在上周开幕,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首次启用了人保财险救援直升机。在宁德市体育中心的外场草坪上,就停放着一架AW119救援直升机,随时待命。空中救援的运营团队,来自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和金汇通航福建分公司,从最远的比赛场馆到宁德市区医院,整个航行时间会在30分钟以内。同时,人保财险宁德市分公司作为省运会保险独家供应商,为省运会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观众提供保险保障。

人保财险“派出”AW119直升机 全面保障省运会

“快看,这架直升机是做什么?”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上周末开幕,在宁德市体育中心,不仅有精彩的赛事吸引观众,停放在该中心东北角的人保财险AW119直升机,也成为省运会的标志性景点。

为全力保障省运会,在省运会前,出任省运会直升机救援保障直升机机长吴帆和搭档谢华杰一起走访了宁德所有的比赛场馆,并设计了“最快”飞行路线,从最远的场馆到宁德市区的大医院只要30分钟的飞行时间。

人保财险宁德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人保财险作为省运会保险独家供应商,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为省运会保驾护航,空中救援的范围包括了运动员、裁判员和观众,未收取任何费用。

搭建“救援绿色通道”为生命保驾护航

近年来,人保财险救援直升机不仅为各种体育赛事提供救援保障,且积极搭建“救援绿色通道”,为生命保驾护航。

在今年1月29日举行华安国际山地马拉松赛中,人保财险首次为体育赛事保驾护航。当时赛道上,一名跑者在赛道上发生昏迷,倒地不起。在商讨后,现场医务人员和保障团队启动直升机紧急救援方案,这是福建省在同类赛事中首次启用直升机救援。原来需要2小时车程的地面救援,这次救援仅用了20多分钟。

在今年4月18日,人保财险完成福建保险行业首例直升机高速公路空中救援案例。当时,一名患者跟随车牌号为闽AX***L的车主从宁德霞浦开车前往福州,到宁德霞浦盐田高速出口时突然昏迷。患者的朋友立即拨打了人保财险95518客服专线报案,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立即启动直升机救援入院预案,紧急联动高速交警、宁德市医院等相关单位,使原本需要1个多小时车程的路面救援缩短至12分钟,为突发疾病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人保财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推动经济发展服务人民

一直以来,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践行着“人民保险,造福人民”的光荣使命,帮助客户续航生命,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

2017年5月,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携手金汇通航启动直升机救援保险服务,打响了我省航空救援保险服务“第一炮”。一年多来,航空救援保险服务在全省九地市全面启动,打造覆盖全省的“黄金一小时”生命救援网络。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直升机救援服务项目是福建保险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人民幸福生活这一宏伟蓝图上的一座重要路标。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贴心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也将与金汇通航继续携手深化合作,多层次、广覆盖、全方位地推进保险行业不断变革,持续推动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全面增强客户获得感。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