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业主交了装修款“上好家”却失联
地下通道被堵 行人无奈绕道
鼓岭拆除7处历史违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下通道被堵 行人无奈绕道
福州金山寺前地下通道入口被渣土覆盖,通道内满是积水;交建集团称,已开始改造施工
地下通道内全是积水和垃圾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昏暗的地下通道,满是积水的地面,废弃的共享单车、塑料垃圾……位于福州西三环金山寺前的地下通道内杂乱无章,周边居民宁可绕道也不敢通过。昨日,翁先生拨打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该地下通道荒废,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三环金山寺附近找到了这座废弃的地下通道。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通道是西三环金山寺周边唯一的地下通道。从路面观察,只见通道入口处被渣土封堵,上面还长满杂草,无法进入通道内。

记者从位于西三环路的另一侧通道进入后看到,通道内约20米长的部分满是积水,上面还漂浮着泡沫,在通道另一侧,则各类垃圾散落在地面上,还有多辆废弃的共享单车扔在通道入口附近。

附近居民翁先生说,该地下通道原本是方便附近的居民来往金山寺,但通道被渣土封堵后,居民不得不绕行,十分不便。

记者观察发现,由于该地下通道无法使用,市民只能驱车沿着三环辅路绕行至农林大学附近后,再调头,才能抵达金山寺,比直接经通道行走,需多花10分钟时间。

对此,市交建集团相关人士介绍,金山寺地下通道靠金山寺一侧出入口刚好位于西三环辅道施工范围内,因此该地下通道暂时不能使用。

“目前,洪塘大桥正在施工,它将连接西三环辅道,该区域的交通将实现全立交互通模式,从西三环辅路可直接上洪塘大桥。”该人士称,金山寺前的这个地下通道出入口正好位于西三环辅道与洪塘大桥连接线施工范围内,他们将对其进行改造,将出入口调整至连接线外,目前已经启动改造作业。

翁先生报料,线索费4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