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地铁 运量破1亿人次
福建省机构改革 首批三部门挂牌
我省12县入选电商示范百佳县
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投用
闽全国首推温泉年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省机构改革 首批三部门挂牌
分别为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海都讯 昨日上午,根据《福建省机构改革方案》《福建省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福建首批三家省级机构正式挂牌,分别为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

按照《福建省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将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的职责,以及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内资)的监管职责,省商务厅的融资租赁公司(外资)、商业保理公司的监管职责,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推进全省企业上市和再融资职责等整合,组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加挂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地方金融监管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我省有关金融协调服务、地方金融监管、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以及承担省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日常工作等。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要职责:

新组建的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以及省民政厅承担的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职责,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正厅级。保留省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承担。不再保留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职责:

按照《福建省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我省将省农业厅的职责,以及省发改委的农业投资项目、省财政厅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省国土资源厅的农田整治项目、省水利厅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省农业农村厅,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农村厅加挂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省农业厅。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