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盛景东江滨,美好就在当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8年10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乘东势 耀时代
盛景东江滨,美好就在当下

本版图片均为名城东江滨实景图

福州的金外滩在哪?

夜幕中,沿着双向六车道的江滨东大道驱车,一路最为醒目的江岸风景线,正是东江滨:绵延数公里灯火辉煌,甚至名城中心的灯光大屏幕都清晰可见。

而在白天,这座江岸城邦更是如磁石般吸引着无数目光:作为福州六区的地理圆心,作为福州自贸区的“桥头堡”,东江滨承载着几乎所有做大做强福州的利好政策。

历经15年成长期,曾经“一无所有”的滩涂,在以名城为代表的主力开发商砥砺建设下,从休闲、娱乐、购物、教育配套到商业配套的齐全,相比老城区,有过之而无不及。

如今,随着马尾大桥即将在明年年初全面通车,东江滨与传统市区更近一步。这座醇熟与潜力并存的蓬勃大城,将以六区“城央”的姿态,引领着福州六区一同在跨江面海的道路上前行。

六区格局时代升级 东江滨领衔福州城心东移

如今说起东江滨,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福州从五区升为六区之后,城市的地理圆点东移至东江滨。事实上,东江滨的一路利好政策变迁,也见证着福州城市东扩南进、跨江向海的战略发展趋势。

●2008年6月初,东部新城整体规划方案正式出台,彼时,东江滨尚且是东部新城的辐射区域。

●2012年6月,《马尾新城总体概念规划方案》正式出炉,三环正式通车,东江滨的魁岐互通更在2012年进一步缩短了与市中心的距离。

●2013年,福州政务中心迁往东部新城商务办公区,宣告着福州政治中心的正式东移。福州市一位规划专家表示,“福州政务中心搬迁,从长远看,将是福州新中心的一次塑造与被认可”。

●2015年4月,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在马尾的福州片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2015年9月福州新区获批,以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的建设,东江滨是“福州新区”重要的中枢核心和窗口展示区,堪当“桥头堡”。

●2017年11月6日,长乐区正式授牌成立,标志着福州城市“东进南下”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可以预见,作为城市发展战略空间的承载地,马尾、三江口、滨海新城这个福州城市发展的金三角正呈现出齐头并进的态势。从最新福州地图中可以看出,正处福州城市中心位置的东江滨,一跃成为“城市新中心”。

历史的机遇一次次垂青东江滨。所谓“百川东到海”。如果说,每个城市都需要一个领航者,那么,东江滨,就正是这个承载着推进“大福州”梦想,展现出福州“海纳百川”大格局的领航者。

沿江向海 资源升级 东江滨成为投资热土

好风凭借力。东江滨被赋予了“大福州中心”的期冀,驱动着城市繁华升级。在福州城市发展“面江向海”的大背景下,东江滨汇聚政策利好,引聚资源人潮,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就在金九银十,喜讯频传——

马尾集中开工1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0.29亿元。福州新区三江口片区8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再提速。项目建成后,三江口片区基础设施配套将更加完善。

所谓城市发展配套先行,而配套的跟进提升城市发展潜力又进一步反哺区域发展。城市的发展方向,决定了资源流动的方向。

东江滨作为福州六区中心,近年来一直乘着福州规划浪潮,发展迅速,区域成熟度也是越来越高。在交通、商业、生活、教育、医疗、自贸区产业等多个方面取得了众多成绩。

承担着福州向东的战略发展的东江滨,成为沿江带中独占利好的臻稀区域。地铁2号线向东延伸,全长约16.88公里,马尾大桥即将建成通车;东江滨大道逐步成为福州重要的沿江休闲区和体育赛区。

名城版图 美好扩容 15年发展与城市共前进

东江滨,吹响了引领时代的号角,而这片价值沃土,谁又能代言?早在东江滨尚是一片滩涂的2004年,名城地产就以颇具前瞻的远见拍下1400亩土地,开始了东江滨的开发之路。近15年时间过去,名城版图以燎原之势不断延伸,从港湾住区到公民城邦,从公民城邦到繁华都会,名城地产见证了东江滨从边缘区到核心区的蜕变。

作为“东道主”的名城,显然在东江滨占据着无可比拟的先天优势。当前的东江滨,也将凭借着更为合理的区域规划和诸多新项目的奋发创新,成为福州大都市区跨越式发展进程中“宜居宜业”的建设样本。

宏伟蓝图已经铺开,名城还将与东江滨共前进!

项目速递

15载潜心耕耘,名城东江滨繁华“城”现,20000户业主畅享一站式醇熟配套!臻藏67~127平方江景现房,指定房源一口价仅21000元/㎡,39~90㎡沿街旺铺一口价20000元/㎡,三人成团再惠3万。

详询8730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