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遗憾!年仅27岁的民警离开了
“20比0”
他遇上了 原地等候的好心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0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接力 为病危民警献血”追踪
遗憾!年仅27岁的民警离开了
上周末,他颅内出血,福州全城接力为他献血,后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28日中午,他带着阳光、上进,去了天堂
陈传杭生前工作照

N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郑龙昊

海都讯 10月26日晚,福州温泉派出所的年轻民警陈传杭,因颅内出血被送往医院救治。手术急需大量AB型新鲜血液,消息一传开,榕城近千个微信群转发,许多市民加入这场献血“接力”,并为他祝福(10月28日Y01版)。

昨日,令人遗憾的消息传来,10月28日中午,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的陈传杭,遗憾地走了,年仅27岁。温泉派出所办案室的桌上,还放着许多他办案的资料,那条牵动无数市民的微信,也还留存在同事、亲朋的微信朋友圈中。

身上的淤青 他以为是“打球时撞到的”

昨日,陈传杭的同事说,发病的前几天,他就有感冒发烧症状,还伴随着手部和脚部不明情况的淤青。但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只是简单吃了药就坚持工作。

“传杭的篮球打得很棒,是警察队伍中出名的‘中投王’。他一直觉得身上的淤青,可能是打球时撞到的。”同事林峰说,那天有个抓捕行动,开部署会议时,传杭脸色就不好,大家便让他休息。

26日晚10时许,休息的陈传杭打电话给同事,说自己人不舒服,出现呕吐症状。同事随即将他送到省立医院救治,一开始,经CT诊断为颅内出血。“当时,医生说传杭血小板很低,我们赶紧寻求符合血型的供血者。”林峰说,那天,很多人来献血了,不过,随后医院传来传杭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的消息。10月28日中午,经抢救无效,他遗憾地走了,年仅27岁。

同事眼里:“闲不住,似乎有使不完的力气”

陈传杭是福州长乐人,是家里5个姐姐眼中最小的“宝贝弟弟”,也是同事、领导眼中的“闲不住”。

今年6月,他从福州巡特警支队转到温泉派出所,短短几个月,他已经和新同事打成一片。“传杭走后,我们从他的遗物中整理出一张上英语课缴费单,他才上了几节课。”温泉派出所副所长谢在炜说,陈传杭来自长乐漳港,父辈是普通的渔民,为了提升学历,他想报考研究生,特意“恶补”英语,从工资中省出了1万多元,报了英语补习班,在工作之余充实自己。

而在平时工作中,陈传杭任劳任怨,总能很好地完成分内外工作。令同事印象深刻的是,平时每天早上9点他需要在市区巡逻,走上好几万步,即便如此,他还提前半小时来单位,帮助其他同事完成一些日常工作。

“他喜欢各种运动,游泳、篮球和健身,很积极健康。”同事陈晨说,为了尽快适应岗位,他一有机会就帮同事巡逻、看监控或陪同预审,一个人的时候就埋头熟悉案卷,大家都说他是“闲不下来的人”,似乎有着使不完的力气。

“虽然大家的帮助与关心最终没能留住他,但相信陈传杭都能感受到,并再次感谢大家。”陈传杭的家人和同事通过福州警方官方微信“福州公安”向市民表达感谢。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