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成立整治专班 查电动车违法
商品房“期转现”受理流程优化
闽内河船舶有了“电子身份证”
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挂牌成立
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封顶
全国第三季度拥堵城市排名出炉 福州位列24名
《清明上河图》木雕 亮相莆田市美术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明上河图》木雕 亮相莆田市美术馆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陈海容

海都讯 长12.286米,高3.075米,宽2.401米,昨日,莆田市美术馆开馆后,馆内一座《清明上河图》木雕作品吸引游人的关注。据介绍,这是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郑春辉带6名弟子、历时近4年才完成的,2013年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是至今世界上最长的木雕作品,该木雕作品再现了宋朝都城汴京的繁华景象。

作品正面雕刻的是北宋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全图,再现了宋朝都城汴京的繁华景象。作品中雕刻人物550多人,车轿20多乘,船只20多艘,屋舍楼榭更是不计其数。

郑春辉介绍,作品雕刻的木料来自江西,是一棵长13米、最大直径达3.5米、重约30吨的樟木。整幅作品采用镂空雕、透雕、浮雕和莆田精微透雕等雕刻技法创作。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