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玉兔”带来沿海大风 榕城降雨又降温
长乐四地块 共拍8.78亿
福建“民间中医” 可申请医师资格考核
城区将建万套安置型商品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房屋征收回迁安置工作专题询问会
城区将建万套安置型商品房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就房屋征收回迁安置工作进行第二次专题询问,检验市政府及其部门兑现承诺的“成色”,进一步问深问透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记者从专题询问会上获悉,福州力争明年上半年基本解决城区历史遗留的未按期回迁安置问题。同时,计划在中心城区先行规划建设不少于1万套的储备安置型商品房,确保新项目按期安置。

分阶段完成安置房产权登记

在今年6月的专题询问会上,福州全市49个安置房项目办不了产权登记是不少委员关注的焦点,福州市政府有关领导当时表态要把这个难题作为一个专项的攻坚列入今后三年的安置房行动计划中。

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主任林京洪介绍,福州市政府对未按时办证的拆迁安置房项目制定了工作计划,根据难易程度,分阶段完成。

据了解,目前,安排在10月前应完成的6个项目已全部如期完成了初始登记,分别是凤仪家园、金闽二期(1~9楼)、联建新苑二区三区、永南佳园、洋里佳园、下藤旧屋区改造项目(福锦苑店面)。

“今年第二批12月底需完成的18个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6个项目的初始登记,分别是齐安新苑(南二环景观)、易安居小区、金亭小区(二期)、联建新苑(一区)、磐石新城(一区、二区)、盛世星城,共涉及10248户安置房,约103万平方米。上述6个项目已具备个人办证的条件,剩下的12个项目也正在按计划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林京洪表示。

安置房与商品房建设不同步 将暂缓验收

会上,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政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

保利天悦项目第一阶段的时间节点任务已经完成了,主要受市区二环以内夜间施工时间的限制和交通管制的影响,第二阶段时间节点任务推进缓慢。通过加大协调密度、保障施工投入、强化监督指导,该项目正加紧施工,争取早日竣工。

晋安区鲁能公馆项目已桩基施工完毕,正式进入地下室开挖,比原定计划提前11天。

福州市房管局局长罗若谷表示,针对商品房与安置房建设不同步现象,拟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改进:对于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将发函给竞得开发企业,促使他们尽快开工建设安置房,在安置房未开工建设前暂停预售许可,确保安置房与商品房同步建设;对于已经取得预售许可但安置房延期交房的项目,将建议建设、规划、国土、消防等部门暂缓相关验收手续办理工作,确保安置房与商品房同步交房。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