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福州环岛路 春节前全线贯通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环岛路 春节前全线贯通
工程重要节点螺洲互通下月完工,将串起螺洲大桥、火车南站及马尾大桥
螺洲互通最后两条匝道即将建成
环岛路西起螺洲大桥,往东止于马尾大桥 建隆/制图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包华/图

海都讯 福州环岛路是马尾新城东部路网中重要干道之一,位于南台岛东南部,西起螺洲大桥,止于在建中的马尾大桥接线。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作为工程重要节点的螺洲互通立交桥进入最后攻坚阶段,最后两条匝道下月将建成通车,春节前,环岛路主路全线贯通。

双向六车道、80公里/小时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位于帝封江附近的螺洲互通立交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匝道施工。

福州市城乡建总环岛路项目负责人介绍,环岛路位于南台岛东南部,西起螺洲大桥,往东接福峡路、火车南站,止于在建中的马尾大桥接线,全长6.479公里,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环岛路自2011年开始建设,已先后开通螺洲互通立交桥匝道(三环至五虎山隧道)、站前立交桥至螺洲大桥主路(五虎山至火车南站、火车南站至三环),剩余两条匝道将于下月建成,届时螺洲互通立交桥将全部建成通车。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工程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目前一条匝道已经实现结构合龙,另一条匝道还剩下两跨,合计54米,现在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预计下月中旬浇筑,在完成沥青铺设等剩余工程后就可通车。”该负责人表示。

火车南站春节前直通马尾大桥

该负责人介绍,螺洲互通立交桥最后两条匝道建成之后,可以把螺洲大桥、南台大道和火车南站以及在建的马尾大桥(明年初通车)连接起来。南台大道和三环的车辆可以直接从螺洲互通立交桥匝道进入环岛路,从而直达火车南站;火车南站的车辆通过环岛路抵达螺洲互通立交桥后,可经过匝道上螺洲大桥,或去南台大道。螺洲互通立交桥成为交通枢纽中心,不仅缓解交通压力,还大大减少车辆往返各地的时间,为广大市民节约了出行时间。届时,从火车南站到沈海高速只需要5分钟,从马尾大桥到火车南站,也比现在节约至少20分钟车程。

“环岛路主线目前仅剩湖际村一处卡点,要降低山地高度为道路建设提供条件,现在约200米距离处投入十几台机械进行破除。”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工程进度,预计春节前,火车南站至马尾大桥连接段也将连通,届时环岛路主路将全线贯通。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