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东江滨,福州新主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8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向东未来已来
东江滨,福州新主场

从五区扩容成为六区之后的福州,到底什么样?

从地图来看,狭长形的福州主城区因长乐区的加入而更显壮大,朝着成为一个真正的滨海城市迈出坚实一步。而福州的城市地理中心,也就此一并东移,从东街口向东,东江滨做东大福州。

翻开东江滨发展史,我们可以发现,这片新晋成为地理中心的土地,早已准备就绪——

扼守福州东面的东江滨,不仅是福州“东扩南进”的重要战略区域,还是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福州新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众多政策利好加持的板块,堪称“六区叠加”。而被赋予了“大福州中心”的期冀,福州的城市优势资源,也都源源不断地向东江滨倾斜。

作为福州向东率先成熟的第一站,名城东江滨处于飞速“成长期”,这座醇熟与潜力并存的蓬勃大城,正在福州跨江面海的道路上领衔前行!

全方位交通路网搭建高品质极速生活圈

东江滨背靠鼓山,南望三江口、闽江,东靠马江,西接台江、晋安等地,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自然引领着城市进化的方向,成为城市发展的风向标。

在福州城市“面江向海”,形成“一区两翼、双轴多极”空间结构的发展规划中,马尾新城承担起城市发展主攻方向和成为新区拓展的重要载体。板块依靠东江滨大道、三环快速路、鼓山大桥、魁岐互通、魁浦大桥、马尾琅岐大桥等14条干道构筑全城完善的交通网,可以快速畅达全城,加之机场快速路直达机场,及沿海优势,全方位立体交通循环网络已清晰可见。

不仅如此,连接马尾与

仓山的马尾大桥也将在明年年初通车,马尾和仓山之间的车程缩短至5分钟。而地铁2号线向东延伸线的12个站点中,东江滨独占4站,地铁红利触手可及。

如今,东江滨大道已成为福州最美封面,沿着东江滨大道一路向前,右手边是奔腾不息的闽江和绵延8.7公里的东江滨公园,左手边就是名城东江滨,宛如一座城邦雄踞江边。不论是福州马拉松,还是青运会骑行,都选择这一条道路,展现福州风采。福州的东江滨,正以全新的城市地位与形象,在滨海时代的福州中肩负更为重大的时代使命,扛起了引领福州继续前行的大旗。

全龄段优越配套名城匠造宜居宜业之城

近几年,随着东部新城、马尾新城、福州新区等多项规划政策利好的叠加,东江滨已经跃升为城市新中心与新区桥头堡,舆论焦点全面汇聚于此。除交通路网发达外,马尾东江滨在商业商圈、教育医疗、休闲娱乐等方面,发展也十分迅速。

商业方面,名城地产打造的41万平方米国际港湾商业旗舰名城中心现已成为福州新的繁华地标,商业

版图将实现跨越式蜕变。还有名城豪生大酒店、永辉BRAVO精品超市,满足居民一站式消费需求。

休闲方面,背靠鼓山、鼓岭风景区、天马山公园,南拥8.7公里的东江滨公园,东临罗星塔公园、琅岐生态岛等地,宜人生活环境他处难寻。升级改造后的东江滨公园以“智慧公园”之姿,成为马尾乃至福州的“靓丽名片”,全国最大非动力儿童公园的落成,更是为

区域添价值。

此外,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马尾人民医院、三江口医院(琅岐医院)、福建海西联合骨科医院等三所甲级医院,名城耶鲁幼儿园、名城大地幼儿园、福州三中江滨分校、福州市教院一附小魁岐分校、乌山小学儒江分校所构筑的一站式教育体系,医疗、教育双管齐下保障东江滨的生活,免去了多数家庭的后顾之忧。

一应俱全的东江滨,从

幼儿园到初中的一站式优良教育配套,从五星级酒店到未来总部经济的高端写字楼,从公共交通到三环路、马尾大桥等交通全面串联,从永辉超市到城市综合体名城中心……这一切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可以说,除了政策助力和政府扶持,没有名城十五年如一日的砥砺建设,就没有今日的东江滨的繁华面貌。

(本版图片均为名城东江滨实景图)

全产业优化升级东江滨“虹吸效应”日渐彰显

五年出形象,十年成规模,十五年享成熟。

东江滨的兴起和发展,有偶然性,更有必然性。它是中国经济崛起背景下福州改革开放和城市化进程结出的硕果。伴随城市扩大,路网升级,东江滨的发展深刻融入了这个时代的产业模式、工作模式和生活模式,进而深层次影响城市发展的格局。

东江滨沿线既有开发区早期引进的传统产业,又有物联网产业园、金融小镇等新兴产业落地,同时是自贸区的核心区域,还是马尾人口聚集最迅猛的片区。据了解,自自贸区挂牌以来,片区已引进

金融及类金融机构超过200家。自贸区建设使城市内与贸易相关的产业得到较快速的发展,企业大咖的到来,带来了商办、产业的大量需求。

这里,将不仅聚集着福州的高尚住宅区、城市公建、标志性建筑,也将成为集居住、购物、办公、休闲、娱乐、度假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新中心地带。

所谓“百川东到海”。如果说,每个城市都需要一个领航者,那么,东江滨,就正是这个承载着推进“大福州”梦想,展现出福州“海纳百川”大格局的领航者。

项目速递

15载潜心耕耘,名城东江滨繁华“城”现,20000户业主畅享一站式醇熟配套!臻藏67~127㎡江景现房指定房源一口价仅21000元/㎡,39~90㎡沿街旺铺一口价20000元/㎡,三人成团再惠3万元,详询

87307777

预售许可证号:(2016)榕房许字第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