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应约同特朗普通电话
一救援队员是遇难者家属 父亲遇难儿子含泪救援
髋关节置换手术顺利慈善机构前来慰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一公交车坠江”追踪
一救援队员是遇难者家属 父亲遇难儿子含泪救援

重庆坠江公交车打捞出水

N新华 北晚

10月31日23时30分左右,万州长江二桥坠江公交车被打捞出水。现场救援船只鸣笛致哀,参与救援的全体人员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在现场默立哀悼。救援人员连夜搜捞,截至11月1日15时,共找到13名遇难者遗体,身份已全部确认,仍有2人失联。

“父亲不幸在重庆大巴车坠江中遇难,儿子用行动诠释勇敢与坚强……前线80小时,每个人都在努力,但是,他,比我们更勇敢和坚强!”10月31日23时45分,署名为@巴中市蓝天救援队的官方微博发布了这条消息。

据悉,公交车坠江事故发生后,重庆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周小波就是赶到现场参加救援的队员之一。与其他队员有所不同的是,他还是一名遇难者家属。

在救援行动刚开始时,大家并不知道周小波的父亲也在这辆坠水公交车上。“出事的上午我在开会,我姐给我打电话说父亲电话打不通,长江有车出车祸,我心里有不太好的预感。11点左右我们接到救援任务就去了现场,开始救援。”周小波说,“下午两点多才知道父亲可能真的在车上了。”

“的确悲痛,但是没办法。做救援工作,我必须控制自己的情绪。无论我父亲是不是在车上,我都要参加救援。”周小波说。

有队员看到周小波一个人悄悄地落泪,却还在现场坚持不懈地工作,在场的很多队员都哭了……

10月31日下午,周小波接到办事处通知说,他不用去现场了,他父亲已经找到了。但周小波马上回到了现场,他说:“我父亲找到了,但是还有别人的亲人没找到。”

有人看到周队长远远对着运送遗体的灵车发呆。“他没有冲上去,只是远远地目送。”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