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装修垃圾乱丢恐绊倒行人
“烂尾楼”内 冒出两废品回收站
路面涌粪水 市民掩鼻走
孩子回家必经路路灯不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烂尾楼”内 冒出两废品回收站
在福州台江广达路附近,属无证经营,废品、车辆扎堆,致路面拥堵
废品收购站内场地堆放大量杂物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朱敏敏 文/图

海都讯 按照福州有关规定,废品回收站必须设在三环以外。近来,不少市民发现,在台江区广达路汇多利商场旁的“烂尾楼”内,接连开了两家废品收购站。平时,很多大型车辆进出,使得本就不宽敞的小巷十分拥堵,不仅影响附近小区居民的通行,且小巷的一侧就是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孩子在车流中穿行,令家长忧心。

市民:大楼未验收,水电从何而来?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台江区广达路和铺前顶路路口,这里有一座“烂尾楼”——“康超蓝钻”。

据了解,这座“烂尾楼”最早的名字叫“志信广场”,由福建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和旁边的汇多利大厦几乎同时动工开建,但在开工两年后,就停止施工了。原来规划要建9-12层,商住两用,后来该大楼多次易手,最终只盖到了8层,一“烂”就是16年。

绕着这座“烂尾楼”,记者走了一圈,发现在“烂尾楼”的一层开了一家汽车美容店、一家德邦物流公司,还有两家废品收购站。物流的货品和收购站的废品堆了一地,十分杂乱。车辆在狭小的小巷内穿行,显得十分拥堵。

在采访中,一些市民说,这栋“烂尾楼”已经荒废16年,大楼里的建筑材料有的开始老化脱落,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后果不堪设想。此外,因没有经过建设部门和消防部门的验收,这些商户在楼内经营,水电从何而来,经营活动是否合法?

部门:三环内禁设废品收购站

海都记者从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根据规定,二环路以内的废品收购站,一律搬至三环路以外区域。而设在二环内的废品回收站,基本上都是无照经营的。

据介绍,废品回收属于再生资源行业,市商贸服务业局是该行业的主管部门。商贸服务业局相关人员表示,废品收购站在工商部门取得营业执照后,还须在商贸服务业局报备,根据记者提供的地址来看,这两家废品回收站多半属于“游击队”,并不正规。

对此,商贸服务业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情况转到相关业务部门处理,市民一旦发现此类不正规的废品回收点,也可以通过福州12345政府公共服务系统等渠道反映。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