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导读
鼓岭山体滑坡一男被砸重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岭山体滑坡一男被砸重伤
大量石块、断枝滚落,占了近百米长盘山路,相关部门及时赶到现场清理
景区路段封闭,工程车辆清理路面落石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郑龙昊 通讯员 鼓岭综

海都讯 昨日上午,前往福州鼓岭的公路发生山体滑坡,大量石块、断枝滚落,占了近百米长路面。事发时,恰好有一男子骑电动车经过,被石块砸中受重伤。

记者立即赶往现场,三环路往鼓岭方向的路口已拉起了警戒线,提醒司机前方发生山体滑坡,道路封锁。沿着190县道往鼓岭行驶约2.5公里后,记者来到滑坡路段,现场约两个车道路面全是落石和断枝,从高处滚落的大石头甚至砸到对面车道旁的树木,多处树干明显被砸断。

记者看到,现场有铲车正在移走大石块,工人正在清理碎石块和断枝落叶等。因为昨日还下着雨,现场很多痕迹已经被冲刷干净,但记者注意到路面有一双医用手套,上面沾有血迹。现场安保人员向记者证实,滑坡发生时,有一名男子骑车经过,后座还有一名女子,其中男子被石头砸中受伤,已被送医抢救。随后,记者从福州二化医院了解到,受伤男子约60岁,因伤势较重转院到省立医院ICU抢救。

滑坡发生后,晋安区交通局、宦溪镇政府、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鼓山派出所的工作人员都赶到现场,一同处理事故。截至昨日中午,路面的障碍物大部分已被清除。不过根据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安排,暂时封闭鼓岭景区,游客不要擅自前往。同时,途经该处的193路和63路公交车暂时停运,待道路具备公交车辆通行条件,景区开放后,两条公交线路将恢复正常运营。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