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将拍6地块 首用预申请制度
渔平高速庄前互通 7日起交通管制
建宁县环保局原局长 挪用公款获刑
永安国土局一干部涉滥用职权受审
2000市民雨中登山
榕地铁6号线莲花站封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将拍6地块 首用预申请制度
需配建大量安置型商品房,有的地块此前“流拍”,此次再次上市调低起始价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国土资源局证实,将于11月26日上午公开拍卖福州市城区6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本次推出的6幅地块大部分为安置型商品房用地,涉及排尾、晋安浦下等旧改项目,有的地块为此前“流拍”地块,此次再次上市大幅调低了起始价。

首次采用预申请

早前,福州国土局发布《福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预告》,预告将出让福州市区12幅商住用地,出让将采取预申请制度,即国土部门发布相关土地出让预告,公布未来一段时间内计划出让的土地,再由意向竞买人根据参拍意向进行提前申请报名,并缴纳预申请保证金,国土部门根据每幅地块相关的申请竞买人数量,决定具体的出让地块。此次决定出让这6幅地块,就是首次采用该规则。

这6幅地块中,晋安区有4幅,鼓楼与仓山各有一幅。4幅地块为商住地块,2幅为住宅地块。2018-49宗地仓山区林浦路以西、金浦旧厂房出让地块A面积最大,有68230平方米(合102.35亩)。

旧改项目地块入市

记者发现,本次推出的地块,不少为旧改项目地块。东二环浦下旧改片集中推出3幅商住用地,包括宗地2018-45号晋安区晋安河东侧,浦下旧屋区改造项目出让地块一(A);宗地2018-46号晋安区桂香街南侧,浦下旧屋区改造项目出让地块一(B);2018-47号晋安区康山路东侧,浦下旧屋区改造项目出让地块二。这3幅旧改地块均要求安置型商品房建设比例90%,对接销售价格18900元/㎡。宗地2018-44号鼓楼区海潮路南侧,古乐路沿线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地块六,同样为旧屋区改造项目。

部分为重新上市

本次推出的3幅地块是重新入市,不过起始价均大幅缩水。宗地2018-44号古乐路地块,曾在今年5月7日土拍中取消出让,当时地块起始价为2.72亿元;后该地块又在今年9月20日土拍中取消出让,当时起拍价下调至1.39亿元。

宗地2018-49号金浦旧厂房出让地块A,曾作为2018-23号、39号两次出让,均因规划调整未能顺利拍出。地块起始价从13.83亿元调整至13.5亿元,本次出让再下降至11.53亿元,地块需建设安置型商品住房占比则从可建住宅建筑总面积70%提至80%,地块可售商品房建筑面积约40938平方米。

宗地2018-48号(晋安新店雨洪公园安置地西庄地块)起始价4.48亿元;该地块需配建50%安置型商品房,未来按照14260元/㎡价格出售。该地块曾在今年7月20日土拍中尝试入市,后临时取消出让,最初土地出让起始价为5.32亿元,需配建40%的安置型商品房。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