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导读
天空之城
线缆垂落堵路20小时 多部门到场后又离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线缆垂落堵路20小时 多部门到场后又离开
事发福州上浦路江滨路口,交警赶到,请路过的抢修车帮忙,最终排除隐患;目前事件还在调查中
垂落的线缆将掉头车道堵死,电动车过去也要小心翼翼
交警和抢修班人员一起将线缆吊起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陈恭璋/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昨日有市民向海都报反映,前晚,福州上浦路江滨路口,两根线缆连同铁质缆线管掉落,阻挡了一个掉头车道,而剩余部分还挂在空中,不仅堵了路,还有安全隐患。

海都记者到场后报警,台江交警迅速到场,联系了市政、通信公司等单位,均被告知,不是他们的线缆。

昨晚7点左右,移动公司一抢修班恰好路过,当即和交警一起,将线缆重新吊起,排除隐患。

记者打了一圈电话 多单位称不是他们的

昨日下午4点左右,海都记者接到读者反映后,立即赶到现场。上浦路江滨路口上方是金山大桥,这些线缆主要有两部分,其中一根被包裹在铁质缆线管内。线缆原本是紧贴着大桥延伸的,但不知什么原因,垂落在地面上。

记者看到,线缆直接将路口的掉头区域拦住,最让人担心的是,线缆和铁质缆线管并没有全部垂落,剩余部分也有可能砸落,跨越一条斑马线和江滨路。

这时路灯所的工作人员已经到场,但他们称,这些线缆不是他们的,他们不能处理。记者当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很快,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联系了记者,他们称,昨日上午,他们就到了现场,但经过排查,这些线缆不是他们的,应该属于市政的。

记者又拨打了市政工程管理处值班电话,被告知,他们到场看过了,线缆应该是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的。记者又拨打了市政建设开发公司值班电话,被告知,已经在处理中。

谁是线缆主人?还在调查中

在记者拨打110报警后的几分钟,两名骑着警用摩托车的民警到场,随着晚高峰来临,路面车流量越来越大,民警迅速设置路障,暂时封闭了掉头区域。

由于没有专业抢修设备,交警将现场情况向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汇报,建议将相关情况反映给市政、通信公司,希望他们能到场排查、处置。昨晚7点左右,现场依旧没有处理此事的相关人员出现。

这时,一辆抢修皮卡车驶过,交警和车上人员简单交流后,他们说,他们是移动公司台江分公司的一个抢修班,正在下班路上,他们可以帮忙将线缆吊起。

很快,他们和交警一起,将线缆的铁质缆线管和线缆剥离,然后将线缆暂时固定在桥边,将隐患排除。昨晚8点左右,线缆被固定完毕,道路恢复畅通。

线缆垂地原因、线缆主人是谁,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市民翁先生和一网友提供线索,线索费各50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