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8个品牌农产品 喜获金奖
晋安区设9个食品免费检测点
我省自考专业名称明年起大调整
全省学考、会考时间敲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学考、会考时间敲定
1月12日—14日举行;11月12日—20日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N海都记者 张芬

海都讯 记者昨日获悉,2019年全省普通高中“学考”和“会考”时间确定,将在1月12日—14日举行。“学考”就是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俗称“新会考”,高一和高二学生参加;“会考”就是普通高中学生基础会考,俗称“旧会考”,现在的高三学生参加。

此次“学考”的考试科目有物理、化学、地理、历史、信息技术学科,主要是高二学生报考,其中信息技术学科主要是补考。而“会考”的考试科目有政治、生物,主要面向高三学生补考。据了解,11月12日—20日为报名时间,逾期不予补报。

“学考”报考条件:(符合以下之一)

(1)2017级普通高中在校生。

(2)2018年6月考试前建档的具有我省学籍的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及具有本省户籍的社会考生。

(3)2016级普通高中在校生中需要参加学业基础会考物理、化学、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等学科考试的考生。

(4)2017、2018届普通高中结业生中需要参加学业基础会考物理、化学、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等学科考试的考生。

(5)2014年以后报名参加学业基础会考的社会考生中需要参加学业基础会考物理、化学、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等学科考试的考生。

“会考”报考条件:(符合以下之一)

(1)2016级普通高中在校生中需要重考的考生。

(2)2017、2018届普通高中结业生中需要重考的考生。

(3)2014年以后报名参加学业基础会考的社会考生中需要重考的考生。

注意:“级”和“届”不同,“级”是指入学年份,“届”是指毕业年份。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