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有没有下一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8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有没有下一次?

三江口区域发展规划侧视
三江口文化旅游城效果图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俯瞰效果图

20多年前,缘起三江入海口,福州提出了“东扩南进”的发展策略,一张蓝图绘到底。

三江口,作为城市的动力引擎,已被寄予厚望。“福州速度”跨越式发展,福州“陆家嘴”蓄势待发!

这也许是最好的时代。福州,这个知海、懂海的城市,已经向滨海城市跨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福州有没有下一次!

自福州新区成为国家级新区,福州形成了以福州新区、“海丝”核心区、福建自贸试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五区叠加的国家战略优势。2017年,首届金砖“三合一”论坛在榕举办。2018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也在福州举办。一带一路核心城市——福州,再次站在了世界舞台的前端。

福州,这座因海而生的城市,如今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愿景和行动方案中,即将成为拓海而荣的滨海门面。而三江口,作为这些重大政策的核心区、启动区,更被赋予了高起点的历史使命——发展商务办公、总部基地、商贸会展、文化艺术、生态旅游、宜居生活等综合型产业业态,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贸平台。

一场在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引领下的大开发、大开放,正以三江口为圆点拉开帷幕,历史选择了三江口,更是机遇选择了三江口!

为什么是三江口?

江海兴则城市兴。重庆长江嘉陵江交汇处,两江新区应运而生;上海黄浦江入海口,黄浦新区更是长三角的黄金圈。

长乐撤“市”改“区”,大福州格局升级,乌龙江、闽江、马江交汇处的三江口,连接着城市中心与长乐、马尾、福清的血脉,责无旁贷地成为新福州的地理几何中心以及沿江向海发展的要冲之地。三江口,成为福州晋级滨海城市的跳板,主动融入“海丝”发展,努力将三江口打造为中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时代的伟大城市的共识

如今的三江口片区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区域价值全面爆发,吸引大量资金进驻,千亿公建配套齐聚。

“城市几何中心是否能够成为城市中心?”“三江口有没有能力成为下一个城市中心?”这个城市级公关话题已引起了多方关注。万科云城与海峡都市报联合发起,于11月3日下午在湾区城市会客厅,就“福州还有没有下一次”的探讨性话题举办了“中心赋能城市共识会”,现场邀请了福建房地产专家王阿忠教授、地产史作家叶传杰及福州万科相关负责人,针对城市中心的构成与发展趋势做了实质性案例分享,深入剖析了中心发展之于城市的必要性,同时奠定了万科作为湾区先行者的国际前瞻性!

在沙龙讨论过程中,各位嘉宾梳理出了三江口伫立时代浪潮的六大中心,以及其在城市中的定位和站位。

六大中心:

交通枢纽中心:“三横七纵”多元路网覆盖,双地铁(地铁1号线延伸线、地铁6号线)覆盖,马尾大桥与道庆洲大桥无缝连接了马尾、长乐、福清,环岛路与南江滨东大道,更是完善了城市级别路网,再加上火车南站中转全国客流,实现全城无界串联的重要交通枢纽中心。

文化艺术中心: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及附属5万方青少年活动中心、海丝文化博览园馆等海丝文化艺术类公建配套群,共同筑造海西文化交流平台。

生态休闲示范中心:南江滨公园、清凉山城市山体公园、三江口堤外公园、梁厝河公园4大主题生态公园沿江南下,风景怡人生活逸乐,打造三江口生态休闲示范中心,构建美好福州生活样板区。

总部经济中心:规划350米高的海西双塔、樟岚总部基地等超百亿配套云集,构建与完善城市中心商务空间,为三江口成为福州城市新名片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与前景。

文旅中心:三江口文化旅游城、梁厝文化公建群、三江口福星轮(福州之眼)、国际游艇码头等国际配套打造新时代城市中心的文旅典范,在海西中心镶嵌文旅明珠。

海西生活中心:集五大中心、众多综合体、千亿配套为核心驱动,打造海西标杆生活中心区,用智慧生活构筑福州湾区生活新蓝图。

福州中心三江口,六大中心铸就不可复制,千亿配套强势崛起,福州新中心指日可待!

万科云城为时代而来!

足迹遍及全球的万科,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以全球的视野最先发现三江口的潜力价值,成为入驻三江口片区的第一家知名房企。

据了解,万科云城汇集万科品牌在商用、住宅方面的研发精髓:升级SOHO产品,买一层用两层,不限购不限贷,总价68万起入主城市中心,铸造三江口建筑新地标,真正的中心核心硬资产。

千亿配套变现,为以三江口为核心的福州中心赋能,六大中心傲立崛起,城市共识悄然而生。三江口万科云城为前瞻的时代而生,为有远见的你而来!

抢金热线:0591-2806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