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地铁采购德国信号控制系统
中国新朋友亮相进博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地铁采购德国信号控制系统
为西门子公司先进技术,用于福州地铁6号线;“福建省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昨日在进博会举办
金汇空中救援公司展示了价值两亿元的直升机
观众通过VR体验西门子列车控制系统

N海都记者 徐丰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由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福建省交易团、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福建省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我省昨日还举办了高端装备、医疗医药进口对接会,至此,我省主办的两场重要的对接会圆满落幕。

签约涵盖能源、金融多领域

据了解,此次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旨在集中推介我省优良的营商环境和优势产品,推动进口与出口相结合、采购与招商相结合,争取签约一批订单,吸引一批跨国公司、行业龙头来福建投资合作。

会上,商务、发改、金融、福州市政府等部门单位分别就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金融服务等相关领域新近出台的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福化工贸、福州地铁集团、中景石化等福建采购商与包括摩科瑞、德国西门子等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境外参展商,就石油化工、食品农产品、能源资源、高端智能、金融服务等领域举行了重点进口采购签约仪式,现场气氛热烈,部分参会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信号系统价值超4000万美元

海都记者注意到,福州地铁集团与西门子交通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了福州轨道6号线的信号控制系统项目,价值超4000万美元。

福州地铁方面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会选择西门子的自动列车控制系统,是因为该系统具备高效、节能的运行能力,使地铁公司能够灵活应对预期外的高客流,并在最短时间内增加运营列车。

西门子交通中国交通管理部总经理丁军表示,能够被福州地铁集团垂青,还与今年正式成立的福州西门子轨道交通信号创新研发中心有很大关系。西门子将轨道交通信号领域最为先进的技术引入中国,并专注于满足本地化需求的创新。作为西门子交通全球研发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州西门子轨道交通信号创新研发中心还将承担相关的全球研发任务。

随后,记者通过VR体验了西门子新一代无人驾驶地铁列车以及列车控制系统,可以控制地铁加速、减速和开关门等。

直升机、客车都有福建印记

昨日是进博会第3天,海都记者继续“不停歇”探展。记者获悉,被誉为此次展会最贵展品的AW189型直升机(价值2亿人民币),属于“金汇通航”公司。而这家公司在我省与多家医院有“空中救援”的相关合作,而且在福州竹岐还有直升机停靠场地,经常在我省开展救援任务。

另外,场馆外也有福建企业的身影,厦门金龙客车此前很好地完成了金砖厦门会晤、全国两会等的运输任务,此次又为本届进博会提供通勤服务,50辆崭新的金龙客车上阵,作为博览会服务唯一指定专用大巴,接送前来参加会议的中外政要、嘉宾、媒体人士等。同时,金龙客车还在进博会上与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达成了2500万欧元的客车零部件采购项目。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