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广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个人大额存单”再成市民热门选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个人大额存单”再成市民热门选择
福建海峡银行创新“大额存单”模式,周期灵活、可按月付息、安全性高,流动性强

N小鸥

手头有大额现金,放哪里安全又保值?今年以来,在经历了大量P2P平台乱象,市民对投资理财越来越理性了,纷纷回归银行定期产品投资。为了让手里的钱实现最大限度的保值增值,不少福州市民开始把钱投向安全稳定、收益又相对较高的大额存单。近期,福建海峡银行推出第八期、第九期“个人大额存单”,本期产品期限更丰富、流动性更强、还推出4个期限的按月付息产品,满足市民对灵活投资的需求,成为普通市民的投资热门选择。

“个人大额存单”收益突显 成近期市民“团宠”

银行账户里有100万元,你会怎么保值增值呢?投资股票市场,需要专业的金融知识且风险大;但如果你选择海峡银行定期存款产品“个人大额存单”,一个月最高可获得利息3552元。这一笔收入,可以用来支付水、电、煤气费,可以用来支付日常交通费电话费,还可以多吃几顿大餐。近期,福建海峡银行推出的“个人大额存单”,因为周期灵活、风险低、收益较高、可按月支取利息优势,一时间成为了市民“团宠”。

“我和老伴两人的退休金放在账户上,一年下来也没多少钱,但放到个人大额存单,比起活期利息,每个月能多出800元,等于多领了一份的工资,把这份钱拿来旅游,每个月都能去一趟。”昨天,在位于井大路的福建海峡银行营业厅内,陈阿姨在比较了几款存款收益后,选择把手里的50万元购买1年期按月付息的大额存单,陈阿姨很期待,下个月就能获得第一个月的“工资”。

据介绍,大额存单属于一般性存款,受到存款保险制度的保护,因此在安全性和收益性上,可以做到保本保息,安全性高,而利率则较同期限定期存款更具竞争力。

周期灵活利率高 可按月支取利息

“大额存单相当于银行存款,但又比一般的银行存款灵活且利率高,不仅可每月有收益,且可提前支取,靠档计息,是比较安全灵活的产品。”上个月,杨先生准备将原来放在P2P平台中100万元,转存福建海峡银行第八期的5年期按月付息个人大额存单。按照海峡银行近期推出的5年期按月付息大额存单,利率在4%以上,每个月杨先生可以获得3552元收益,5年下来杨先生可以获得收益高达213125元。

据了解,福建海峡银行近期对大额存单进行创新,推出的大额存单期限丰富,利率高,且利息支付方式不仅有到期还本付息方式,还可按月付息,改变以往只有到期才能领取本金和利息的模式。其中,个人大额存单到期还本付息有7款产品,包括1个月(1.705%)、3个月(1.705%)、6个月(2.015%)、9个月(2.3%)、1年(2.325%)、18个月(3.25%)、3年(4.2625%);支持按月付息的大额存单有4款产品,包括1年(2.32%)、2年(3.25%)、3年(4.26%)和5年(4.2625%)期限产品,利率较基准最高上浮55%。

目前,福建海峡银行推出第八期、第九期产品发行期截至2018年12月31日,市民可通过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种渠道购买。个人在购买大额存单后,如果提前支取,可以靠档计息,也允许客户质押周转或者中途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