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艺术节开幕 邀您看好戏
省生态环境厅 通报东港石油碳九泄漏事件
榕10条主干道 户外广告将“洗牌”
冷空气来袭 榕今日降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10条主干道 户外广告将“洗牌”
包括八一七路、五一路、五四路、六一路等,拟拆除1701块,最终为6257块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海都讯 海都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福州市区十条道路户外广告控制性详细规划》目前已编制完成,正处于公示阶段,涉及八一七路、五一路、五四路等10条道路,共711栋建筑。规划后,共有户外广告6257块。

规划明确,此次规划范围为福州中心城区主要干道,包括八一七路、五一路、五四路、六一路、东大路、华林路、工业路、国货路、福马路、福峡路等10条道路,总长度45公里。规划期限为2018年—2023年。

规划指出,针对户外广告现状“不符规范、干扰秩序、影响品质”的三个问题,提出“以规为本、以严为纲、以品为臻”的规划理念,并提出了“控制、整合、分类、统筹、提档”五个措施;在保护福州“山、水、城”特色格局的基础上,精准规划,突出福州城区特色,通过适度发展、品质主导,推动福州成为户外广告建设、管理标杆。

规划明确,通过“明确分区、选定点位、确定指标”三个步骤,依据总体规划分区要求,户外广告适度设置区(东街口商业中心、八一七路商业中心、宝龙商业中心、台江商业中心、五一区级商业中心等区域)占比5%、严格控制区占比15%、禁止设置区占比80%,以适度设置区、严格控制区为主提出“拆除、保留、提升、新增”的四个规划意见,进一步确定了户外广告的数量、面积、位置、材质、照明方式。通过控制性详细规划承上启下的作用,明确对户外广告各项指标的控制要求,作为精准审批管理的依据。

据悉,规划涉及10条道路、711栋建筑,现共有户外广告7945块(其中商业广告668块、公益广告87块、店招牌匾7190块),经规划后共有6257块,将拆除1701块(占比21.4%)、新增13块。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