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西湖菊展 部分园区限流
闽首个文创市集文化艺术专集 鸣锣开市
永泰庄寨爱荆庄 获殊荣
抗癌马拉松 募集30万爱心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西湖菊展 部分园区限流
人气火爆,昨超九万市民游园,菊花园、兰花圃限流;左海游客仅占两成,今日左海开放菊花插花作品展区
昨日西湖公园柳堤,人数接近饱和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单日游客超过9万人!昨日,福州市西湖公园迎来今年菊展的人流高峰。为应对激增的人流,从昨日上午开始,园林部门对榭坪屿的菊花园和开化屿的兰花圃采取临时限流措施。

本周末,是西湖菊展开幕的首个周末,随着大多数园区开放,来看展的游客人数明显增加。从昨日上午10时开始,西湖公园迎来游客高峰,柳堤人数接近饱和。开化屿的兰花圃,展出了精品菊花和菊花盆景,不少市民对这个新景点很是好奇,纷纷前来参观。昨日开园后,该园区启动了人流限制措施,出园多少游客,放入多少游客,限流措施到昨日下午才解除。

榭坪屿的菊花园同样游客云集,这里展出了800种精品菊花,以及用塔菊、悬崖菊、大立菊制作成的大型绿雕。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菊花园最佳容量不超过200人。

据统计,自今年西湖菊展开展以来,每日上午的10点到12点、下午的2点到3点是人流高峰。公园方面提醒游客,尽量避免在高峰时段游园。

记者几日逛展发现,相比西湖公园人气火爆,左海公园园区的游客相对较少,左海公园的游客数,仅占总游客数的20%左右。

“左海公园的绿雕规格不亚于西湖公园,展出的精品菊花也有近800种。可能是一些游客还不知道菊展园区延伸到了左海公园。”西湖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从今日开始开放菊花插花作品展,40组作品将首次在左海公园北门五洲风光旁的展厅展示。

西湖的观展高峰时段,游客可以去左海赏景。目前从西湖公园园区到左海公园有三条通道:一是从西湖大酒店一侧的环湖栈道进入左海;二是从古堞斜阳一侧经翠浪桥进入左海;第三条是从省博或者双安城出入口,经过湖头街、西二环进入左海园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