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区·金山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跑了半个福州城 特意找他来裁衣
莆田霞林街道拆除木兰溪沿岸违建约150平方米
莆田镇海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首团已满,11月24日新增一团越南+南宁德天大瀑布,报名过半
1999元玩转延安、西安,特惠仅一团
东北双飞六日纯玩,给您更多温暖体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镇海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N通讯员 钟伟 陈峰 海都记者 汤先增

海都讯 今年以来,莆田镇海食药监所以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为出发点,开展校园“明厨亮灶”工程。截至目前,实现辖区内12家公立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百分百覆盖。

据了解,“明厨亮灶”工程是镇海食药监所推行的一项利民工程,即是通过“明厨亮灶”改造工程,将学生餐厅操作间、凉菜间、洗消间等食品加工关键制作的关键部位和原料清洗切配、烹饪、餐具消毒等加工重要环节通过透明玻璃或(玻璃幕墙)、电子显示屏、隔断矮墙等方式展示给师生,实现阳光操作、透明化管理。

此外,镇海食药监所对于不同规模的学校食堂开展“明厨亮灶”工作时,还有具体的规格推荐:一是透明厨房,使用玻璃幕

墙,设置参观走廊及窗口,使师生能够直接观看餐饮食品制作过程;二是隔断厨房,使用隔断矮墙(柜)将操作间与就餐间隔开,加工操作现场直接置于师生监督之下;三是视频厨房,在后厨安装监控探头,在就餐大厅设置电子显示屏,将后厨食品加工操作现场直接反映到电子显示屏幕上,师生通过影像对餐饮食品制作过程进行实时监督。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