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南江滨硫华菊花海藏“幸运密码”
鼓岭景区入口 建百米生态护坡
榕城持续低温阴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岭景区入口 建百米生态护坡
采用新型施工方式,土壤不易流失;六种植物混播,四季可观花果
三环路上鼓岭的护坡,披上了绿色帷幔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实习生 郑龙昊

海都讯 这两天,位于东三环的鼓岭景区入口处,一面近百米长的绿网遮住了整个护坡。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了解到,这里在进行生态护坡施工,木豆、宽叶草、紫花苜蓿、高羊茅、伞黄决明、台湾相思六种植物混播,绿化完成后,将带来四季可观花果的景观。

昨日上午,记者在景区入口的公路上看到,高约10米、长近100米的护坡用巨大的绿色遮阴网覆盖。绿色遮阴网下,护坡的每一个网格都是平整的,用上百个袋装土填充。随后,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这段护坡总面积超过2700平方米,采用混合种子喷播的方式进行复绿,六种植物都是发芽率极高的种苗。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几年前,护坡水泥网格中,摆放了花箱,种植开花植物,“花箱提供的土壤有限,无法生根”。

园林专家说,此次护坡的绿化施工,采用新型施工方式,在每个网格中塞了数百个袋装土,保证土壤不会流失。播种采用了喷播的方式,六种植物四季常绿,春夏之际,这里会开满紫色、黄色的小花,秋季还能观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