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金融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额存单现“秒杀”行情,市场空间大
□兴·动态
□行业动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到5分钟,20亿卖光——
大额存单现“秒杀”行情,市场空间大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不到5分钟,卖出20亿元!本周一上午,招商银行推出的一款3年期大额存单出现“秒杀”行情。这款产品的热销,给一段时间来不温不火的大额存单市场带来了新气象。招行福州南门支行国际金融理财师齐振彬介绍,“这款产品有三大亮点:高收益、低门槛、流动性强,三个亮点促成了大额存单出现‘秒杀’行情。”

业内人士指出,资管新规实施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打破刚性兑付,保本保息的大额存单仍将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尤其是一些创新的大额存单将更受市场的欢迎。

市场期待更多升级版大额存单

“利率4.18%的大额存单以后还会有吗?”本周一上午9时10分许,福州陈女士听说招行一款3年期大额存单热销,就登录招行手机银行查看,她看到这款产品的年利率高达4.18%,认购起点只要20万元,她就决定入手买20万元,可是她发现此时已经没额度了,她带着遗憾电话咨询了招行福州南门支行国际金融理财师齐振彬。

“本周四上午9:00,这款3年期大额存单会再加推一期,有多少额度现在还不清楚,估计仍会出现热销行情,一定要准备好资金。”齐振彬提醒陈女士。据悉,本周一上午热销的大额存单被抢购一空后,仍有许多客户表示要购买这款产品,招行总行决定应客户要求,在本周四上午特别加推一期。

认购起点低、收益高是招行这款热销存单的一大特色。海都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绝大多数银行均推出3年期大额存单,认购率颇高。据了解,3年期的年利率一般在3.85%至4.13%之间,年利率越高,认购起点金额也越高。以中国银行为例,该行最新推出的3年期大额存单(到期付息)共有4款,年利率分别为3.85%、3.9875%、4.0975%、4.125%,对应的认购起点金额分别为20万元、30万元、50万元、80万元。

福州一些受访的市民表示,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数量在不断下降,希望有更多“低门槛、高收益”的大额存单出现。

存单质押贷款要合理选择期限

大额存单是一种有流动性的银行定期存款,银行允许全额或部分提前支取,不过提前支取需要损失一部分的收益。

大额存单的流动性还体现在它的质押贷款功能,多数银行推出了此项功能,贷款期限不能超过存单的剩余期限,最高可贷金额一般为存款金额的九成。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大额存单质押贷款,一般要到银行网点的柜台。随着产品的不断升级,办理大额存单质押贷款也越来越便捷。本周一招行这款热销的大额存单,就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大额存单质押贷款服务,用户只要登录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就能办理存单质押贷款。

“银行一般只允许客户办理一次质押贷款,存款人要根据自己的资金需求,合理选择质押贷款的期限,从而在保证有资金使用的同时,尽量降低成本支出。”理财师提醒。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