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厦门一、二手房价格齐下跌
省级工伤保险定期待遇将提高
一私家车非法营运 二次被查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私家车非法营运 二次被查处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通讯员 陈铭

海都讯 近期,福州交通执法支队开展为期一个季度的道路客运非法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自10月24日行动开始以来,交通执法人员抓住商圈、火车站等重点区域,联合公安、交警、城管、运管部门采用路面巡查与源头监管相结合的手段提高执法效率,至今,在全市范围已查处各类交通营运性违法违章行为241起。

记者了解到,13日18时30分许,执法人员在火车南站负一楼停车场内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形迹较为可疑,身后带着一对拖着行李箱的年轻男女,凭借着职业敏感性,执法人员判断该中年男子有从事非法客运的嫌疑。

执法人员跟随其后,发现几人坐上了车牌号为闽KA0290的小车,开往停车场出口方向。执法人员随即通知路面出口处执法人员拦截。不料,该车开出数米后突然改变方向,在车库内停下,两名乘客下车,驾驶员将车停入车位后匆忙离开。

执法人员在出口处找到中途下车的两名乘客,向其了解情况。在执法人员的解释和询问下,乘客告知执法人员,驾驶员与其议定运费100元前往长乐。

经查,该车在今年3月份因非法客运刚被南站所查处,执法人员调取了当时驾驶员刘某的询问视频录像。在执法人员出示视频等证据后,刘某最后承认了招揽两名乘客去往长乐并议定100元运费的事实。据悉,刘某因从事非法客运第二次被执法部门查处。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