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企百强榜单出炉 福州43家
培训机构关门 上百学员无处上课
中介收了五年佣金 第二年就违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企百强榜单出炉 福州43家
入选企业平均营业收入283亿元,兴业银行、厦门国贸、厦门建发排前三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获悉,《2018福建省企业百强榜单》出炉,百强入榜门槛高达48.89亿元,其中兴业银行、厦门国贸、厦门建发排名前三,福州的入榜企业数量最多,共有43家。

入榜前十的企业分别是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晟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兴业银行、厦门国贸、厦门建发去年的营业额分别达3074.56亿元、2223.69亿元和2202.52亿元。

据了解,百强入选企业平均营业收入283.39亿元,平均净利润18.98亿元,平均资产总额1149.97亿元,平均纳税17.97亿元,平均员工9724名。入榜门槛达48.89亿元。前五大企业均为世界500强,总营收占福建企业百强总额的四成。榜单中有60家企业的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

从入榜企业的地区分布看,福州的企业最多,达43家,其次厦门31家,泉州15家,宁德和龙岩各有3家,漳州和南平各2家,莆田1家。从入榜企业行业分布看,制造业占了41家,建筑业24家,服务业21家,零售业有8家。民营企业共有53家。

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捷明说,福建的经济发展水平在全国属于上游的末端、中游的前头,大企业较少,还没有世界500强的制造型企业。当今世界已经进入跨国竞争、跨界竞争时代,福建的大企业应当抱成一团才更有力量,在省内打造产业链、产业集群、专业园区,并且抱团走出省门、国门打造产业基地,开拓更大市场和发展空间。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