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邮政网点可代办交管业务
闽两房地产企业被通报
首份城市创新竞争力评价报告出炉 福厦跻身前50
8部门负责人明日现场回答
流动人口提供假材料 罚两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住建部曝光第三批违法违规开发商及中介
闽两房地产企业被通报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通报各地查处的第三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共有24家公司上榜,其中福州、厦门各一家上榜,分别是福州市马尾建设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厦门东森信源置业有限公司。

据悉,根据部署,住建部等七部委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天津、福州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已通报64家企业。

公开信息显示,福州市马尾建设房地产开发公司为事业法人,是马尾区建设土地环保局独资企业。该公司近年开发的小区,包括了琅岐金诚小区二期等。今年年初,因违反房地产广告,对规划或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被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琅岐分局罚款1.951万元。马尾建设房地产开发公司工作人员昨日证实,公司此前的确被市场部门处罚,公司已经处理。

另一家被通报的企业是厦门东森信源置业有限公司,厦门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7%,厦门宏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该公司开发项目有位于集美区的厦门万科云城。记者查阅信息显示,此前,该公司因被发现标有虚假预售许可证编号的宣传单,而被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督局没收宣传单,并罚款人民币1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