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镜头下的琅岐 美轮美奂犹如大片
花近8万健身 私教离职退款遭拒
女大学生欲跳天台轻生 民警翻过护栏一把拉回
一张备注外卖单刷屏朋友圈
救人渔民林志营 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巨浪卷走母女三人众人生死营救”追踪
救人渔民林志营 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N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 肖春道

海都讯 5米的巨浪,卷走母女三人,生死瞬间,他迎浪来回游了上百米,将人从海里拖回岸边,直到最后力竭,靠潮水将自己“冲”上岸(详见海都报11月14日A02版)。23日,救人的渔民林志营被福建宁德市霞浦县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授予霞浦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而在第266期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中,林志营的事迹也被评上了三等奖,获得了奖金1000元。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上林志营时,他正在家中做出海前的准备。他告诉记者,从福州回霞浦县长春镇后,当地的警方便联系上他,让他到吕峡边防派出所填写相关材料。

见义勇为表彰大会23日下午3时在霞浦县公安局举行。该表彰大会对全县2018年4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金,林志营便是其中一名。“我儿子看到这本荣誉证书时,特别开心,他觉得老爸特别棒。”林志营说,家人也为他感到自豪。其实救人时,他并没想太多,所以他很感谢大家对他的肯定。

而何汉炜一家也在第一时间得知林志营获奖的消息。“这是他应得到的。”何汉炜说,这次真的太感谢他了,还有现场多名一起帮忙救援的好心人。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