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软件园仓山分园揭牌 多个知名企业签约入驻
伤害事件频发 远离“三非”医美
琅岐通和路拓宽房屋征收项目启动
我省发布一批人事任免消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软件园仓山分园揭牌 多个知名企业签约入驻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州软件园仓山分园揭牌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仓山区举行。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仓山区委书记蔡战胜及仓山区政府主要领导出席,福州市经信委、福州市投促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参加。当日,福建皮皮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启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梦想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成功签约入驻。

打造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聚集区

据悉,自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来,福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对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园进行统筹布局,提出了“1+6”的总体布局方案,其中包括仓山板块,即软件园仓山分园,园区位于仓山区建新镇冠洲村,在福州高新区海西园内,北至高岐湖,西临南港河,南至湾边大桥,东临乌龙江,连通大学城与海西产业群,对接科教研发资源,形成产业向北、生活向西的发展格局。

记者了解到,规划用地面积2414亩,拟2019年底前完成一期开发建设(100亩~150亩),2020年正式投入运营,同时启动二期开发建设,2023年前完成全部开发。园区定位主要发展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安全、智慧城市及行业应用、大数据开发应用等领域,打造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聚集区,形成以IT产业为主、多学科多行业集聚的“科技创新平台,绿色科技之洲”。

目前,冠洲村2414亩整体被列入福州市旧改项目,现正在土地报批阶段,拟于近期进场征迁。规划设计方面,仓山区积极与深圳规划设计院对接,重点围绕研发楼建设、园区配套及安置房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确保设计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实用性。

多家知名科技公司入驻

据悉,仓山区有着工业产业基础好、配套强等有利于产业升级的独特优势,工业内部高技术、高附加值和新产业比重近年有所提高,今年以来,更是积极促进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抢占数字经济高地。截至此次仪式前已招商引资数字经济项目153个,投资总额232.29亿元,始终保持高效优质的发展状态,同时全力推进软件分园这一重要数字经济招商载体的建设工作。

记者昨日在现场了解到,包括福建皮皮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启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梦想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企业成功签约入驻。福建皮皮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应用软件、云软件服务、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服务等,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公司是一家技术驱动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是全球第一家将人工智能应用到主产品的公司,旗下包含了今日头条、抖音、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懂车帝等热门产品。

而启迪教育专注于中小学“互联网+教育”产品的设计、研发、销售和运营服务。启迪教育目前已设立华南(福州本部)、西南(重庆)、华东(杭州)三大营销中心,业务拓展涉及十余个省份。房多多是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房产交易服务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工具,为开发商、经纪公司、买房卖房者搭建了一个高效的、可信赖的O2O房产交易服务平台。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