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体育中考总分40分 还要笔试
国考 我省最热职位1140∶1
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时间确定
晋安新建扩建一批中小学
支持社会力量参与举办公办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育中考总分40分 还要笔试
省教育厅出台新中考体育考试细则,分必考类、抽考类、抽选考类;新政2021年起执行,可先行先试

N海都记者 张芬

海都讯昨日,省教育厅出台《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指导意见(试行)》,要求自2021年起,参加毕业升学(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含应、往届)开始执行新中考体育考试细则,并鼓励有条件的设区市在2020年先行先试。

《指导意见》规定,2021年全省中考体育科目总分为40分,考试内容包含初中毕业时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身体素质、运动技能测试(详见右表)。

对于新政,有家长提出,“抽考类”与“抽选考类”有何区别?对此,记者了解,省教育厅列了三项抽考类,由各设区市统一抽出一项,比如,福州第一年抽中了篮球:运球绕杆往返,那么,全福州的孩子都要考这一项。

而抽选考类有7项。也是由各设区市统一抽出三项。比如,福州市第一年抽中了50米跑、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只是假设),考生再从这三项中选择自己擅长的两项来考。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福州的体育中考总分是10分,明年将增至30分。

省教育厅规定,除游泳项目外,考生必须在同一半天内完成所有项目考试,并当场公布各项成绩。经申请准许免考的学生也需参加理论考试,免测成绩原则上以本年度所有参与体育考试的考生的平均分的80%计算,具体要求由各设区市制定。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