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左海公园本周启动二期提升工程
物联网相关企业 马尾今年新增40余家
花海公园 明年春季主打油菜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左海公园本周启动二期提升工程
将增设石桌、风雨亭廊、森林童趣园等,力争春节前完工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毛朝青

海都讯 水通、绿通、路通、景通、视野通,本周西湖、左海公园将实现“五通”。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左海公园景观提升工程二期将于本周全面启动,休闲、避雨、儿童游乐设施等配套设施的完善,将成为本期提升的重点。

60套石桌椅材料为青石

市民陈女士经常到左海公园晨练散步。她说,左海公园一些老旧设施拆除后,铺设了漂亮的大草坪和花园,但一些为老人和儿童配套的设施比较有限。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左海公园,施工单位正在搬运石桌椅,这些石桌椅采用镂空的青石材料,表面抛光,自然古朴。

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卓翔告诉记者,左海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分为一期和二期,一期侧重“五通”的目标,二期则是对建筑等配套服务设施的完善。“之前已经考虑到了游客的需求,这一两周,会给左海公园的各个角落配备石桌椅,总数大约是60套,一张石桌配备4张石椅。”卓翔称。

儿童游乐区将免费开放

记者从左海公园景观提升工程的设计方了解到,左海公园内保留的建筑,将在景观提升二期工程中进行改造。这些建筑原先是收费的游乐场所,外观装修和内部功能重新定位后,将作为开放式服务建筑使用。

据悉,在公园湖畔会增加两三处的风雨亭廊,方便游客遮阳躲雨。

此外,按照目前的规划,左海公园将设置免费的儿童游乐区,这个区域暂定在左海游船码头附近。设计人员称,游乐场名为“森林童趣园”,将分为游乐器械区和地形区(包括沙坑等设施)。

据悉,二期工程将请专家进行探讨,让公园的配套设施融入大西湖的整体风格,力争在春节前完工。

感谢线索人陈女士,奖励5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