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按摩椅上按10分钟 男子险瘫痪
交通路小学 十名师生染水痘
餐饮健康研究 见证餐桌变化
依法高效拆违狠刹违建歪风
周日国医堂名医义诊 订报可得养生茶
17岁少女“半颗心”全部内脏反着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7岁少女“半颗心”全部内脏反着长

海都讯今年17岁的厦门姑娘真真(化名)是个“镜面人”,内脏全部长在相反方向,心脏两次翻转六种畸形。福建省立医院医生奋战8个小时进行手术,目前女孩正在康复中。

昨日上午,记者在病房里看到了真真。她说,长这么大,自己第一次面色红润。

真真出生后便和其他人不同,检查发现心脏畸形很复杂,当地医疗水平无法治疗。好不容易长到17岁,开始出现严重的气喘,稍微有点活动量都像要窒息一般。到省立医院一检查,医生们惊呆了。该院心外二科主任医师谢琦告诉记者,真真除了先天是罕见的“镜面人”,全内脏反位。而且心脏6处畸形,只有一个心房、一个心室(正常人两个)。因为严重缺氧,全身的血都是黑红色的。

因为真真心脏多次翻转,手术中,医生们不停地换位、变化姿势,奋战整整8个小时,“目前来看女孩恢复情况很不错,希望她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夏雨晴陈钰涛)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