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影像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万人嗨翻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8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花车巡游
百万人嗨翻天

昨夜闽江边灯火璀璨,首次花车巡游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酷炫的哈雷摩托打头阵
▲来自中亚丝路国家的少女们带来当地的民族舞蹈
南美的姑娘们▲跳起热

情的桑巴

N海都记者 朱丽萍/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你印象中的花车巡游是什么样的?昨晚7点,“海丝连世界·欢乐游福州”花车巡游热闹登场。酷炫轰鸣的哈雷机车、风格各异的花车、喜庆热闹的歌舞派对等活动精彩呈现,吸引超百万人观看、拍照。作为第四届海丝旅游节的重要活动,这也是福州举办的首届花车巡游活动。

随着夜幕降临,南江滨东大道全长3公里的巡游路线变身时光隧道,以“有福之州”为主题的灯光秀流光溢彩,交织出一个色彩缤纷的世界。如梦如幻的光影下人潮涌动,21台哈雷摩托车闪亮登场,伴随着重机车的轰鸣声和哈雷女郎的火辣舞蹈,花车巡游正式开启,掀起全场狂欢的热潮。

“来了!来了!”在观众的欢呼声中,16辆主题鲜明的花车缓缓驶来,花车上的特色表演也带来了一阵“最炫福州风”,江滨路上欢呼声、鼓掌声一阵高过一阵。

“看花车,不要去迪士尼,家门口就能看到,太棒了!”福州市民李素带着孩子来看花车。现场,最受瞩目的莫过于“海丝连世界”花车,以蓝色为主色调的头车,就像扬帆起航的海丝巨轮,而旅游节吉祥物“茉茉”和“莉莉”似两只灵动的精灵相伴两侧。

在心与海的交响中,2名中外歌手用优美的音调演绎了海丝主题歌《丝绸之路》。20名舞动蓝色彩带的少女摇曳着温情的碧波,将中华儿女的友谊传递给五洲四海。

在现场动听欢快的旋律中,活力四射的桑巴律动、鼓舞风情花车;清新福建、扬帆海丝花车;富有浓浓“虾油味”的祥龙兆瑞、琼花玉岛花车;梦幻福清、八闽首邑闽都风情花车;戏说坊巷、永泰自然来的坊巷曲苑花车;高新福州、温泉古都花车;蓝色梦想、福视悦动花车逐一登场。

记者现场看到,巡游的花车上还有文艺表演,而穿插在花车中间的则是不同风格的表演方阵,演员们围绕清新福建、闽韵流芳、扬帆未来等主题,载歌载舞,让市民一饱眼福。

据介绍,为保障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主办方投入2000多名安保人员。同时,福州市公安、消防、电力、卫生等部门也配备了充足的人力和设备,全力保障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