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坚定支持多边主义
乌克兰呼吁北约军舰进驻亚速海
特朗普取消与普京的会晤
专机故障 默克尔G20要迟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朗普取消与普京的会晤
称期待俄乌局势缓解后会晤

N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29日表示,他决定取消原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举行的会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月30日对此表示遗憾,说俄方将保持与美方沟通。

佩斯科夫告诉俄罗斯媒体:“我们遗憾美国政府决定取消两国总统原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会晤……这意味着(两国领导人)对国际和双边议题的严肃磋商被无限期推迟。”

他说,“俄总统普京已准备好”与特朗普接触。

特朗普11月29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因俄方扣留乌克兰船只和人员事件,他决定取消与普京原定在阿根廷的会晤。他期待在紧张局势缓解后,尽快与普京再次会晤。特朗普原定与普京在二十国集团(G20)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期间会晤。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和乌克兰海军11月26日证实,乌海军3艘船只25日驶向刻赤海峡途中在黑海海域遭俄方拦截和扣留。

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在乘坐总统专机前往阿根廷途中发出上述推文。

佩斯科夫在特朗普发布推文后告诉俄媒体,白宫并未就取消会晤知会克里姆林宫。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