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生猪收购价 环比涨20%
湄洲岛“两违”整治效果显著
运动会季 省体夜跑族何去何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运动会季 省体夜跑族何去何从?
近期中小学运动会密集召开,省体场内跑道暂封闭,市民健身受影响;省体育局表示,将寻找先进的运营方式,开辟校园场馆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毛朝青 包华

海都讯 本周,福州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在福建省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以下简称“省体”),场内的专业跑道暂停使用,一些市民的夜跑受到影响。据统计,省体日均承担健身市民1万人,每年10月到11月是省体的“运动会季”,一方面省体要兼顾社会办赛和群众健身的需求,另一方面福州市中心又缺少这样专业的体育场地。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体育部门和健身达人。

省体外场跑道 将改造成专业跑道

王女士经常带孩子到省体健身。她告诉记者,每年到“运动会季”时,在省体的锻炼都会受到影响,而市中心能找到的免费专业运动场地较少。

为什么中小学生运动会季时,夜间不能开放全部场地?一名场地工作人员表示,开运动会时,场内使用的器材较多,有的还接着电线,经常是连续几天举办,为了防止器材损坏丢失,以及保障群众健身安全,内场暂停使用。

省体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5年开始,省体免费和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即便受到运动会的影响,体育场每周免费低收费开放在50小时以上,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每周开放35个小时就算达标。

“我们的场馆要兼顾社会办赛和群众健身的需求。因此我们进行了引导,运动会使用内场,而晚上6点到9点对市民免费开放内场的风雨跑道。”该负责人表示,从12月开始,运动会将减少,另一方面体育场外场将提供810米专业塑胶跑道(塑胶厚度13毫米,和内场一致),市民夜跑环境将得到改善。

免费低价场馆 市中心不足10个

记者发现,福州市的专业体育场馆有50个,在市中心免费和低价开放的,不足10个。

庄健宏是福州长跑达人,他也是省体夜跑的常客。他说,每年的这个时候,他会选择到其他的运动场所,现在福州不少公园也开辟了健身步道,像金鸡山公园的揽城栈道,就十分适合夜跑。

记者也采访了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他表示,健身场地问题,也一直困扰着体育部门。市中心交通便利的体育场馆,大都分布在学校,只有采取有效积极的开放运营,才能解决健身场所问题。“省内的一些县城,学校的场馆开放已经常态化,我们希望把他们开放的经验进行推广。”唐佑明说。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