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遭三恶男围殴 公交司机肋骨骨折
鼓楼提升市容市貌 逐步拆除历史违建
福建法院集中宣判50起黑恶案件
鸿泰渣土公司被责令停业整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遭三恶男围殴 公交司机肋骨骨折
事发福州闽侯青口的702路公交车,知情者称,疑因上下车起冲突,目前,涉案者已被拘留
公交司机被三人围殴致骨折(视频截图)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马俊杰

海都讯 连日来,福州一公交车司机遭殴打的监控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中,公交车还在行驶中,一名女子冲到公交车车头,拉扯公交司机衣领,而后,司机连忙将车停下。在第二段视频中,三名男子对司机进行殴打,司机被打哭,打人者还不停手。

据了解,该事件11月25日下午发生在福州闽侯青口的702路公交车上。昨日,被打的公交车司机还在闽侯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医护人员称,司机双侧肋骨骨折。

女乘客拉扯开车中的司机

网络上流传的该起事件视频有两段,应该是公交车车头监控拍下的。第一段视频显示,开始时间为11月25日16点55分16秒,当时司机正侧着头,观察后方车辆的情况,在22秒时,他启动车子,公交车开始缓缓前进。

55分26秒,从车厢后方过来一名女子,她一边打电话,一边往后拉扯公交司机的衣服,公交司机连忙停车,并扭头试图解释,但女子继续拉扯司机衣服,还时不时往后扯,后方有几个人不停地说着什么,司机拿起电话。56分27秒,女子才松手。

第二段视频开始时间是17时0分26秒,司机还坐在驾驶座上,驾驶室外,两名男子和他说着什么,突然,一名叼着烟的男子,拉开驾驶室的门,不停挥拳殴打公交司机。公交车上,一男子走到司机侧后方,左手抓住司机的头,右手用拳头不停击打司机的头部、颈部、右腋下位置,司机连连抱头。

45秒左右,随着车外叼烟男子重击司机左侧下腹位置,公交司机发出一声哀嚎,疼得整个身体向右侧倾斜。

57秒左右,叼烟男子再一次重击,公交司机疼得一下子坐正、后仰,发出的喊声明显带着哭腔。

司机还在医院治疗 被殴情节却不敢说

对于男子殴打公交司机的原因,有知情者称,被打的是702路公交车司机,该公交车首末站点为“闽侯青口公交总站—红武自然村”,当天在停靠“大义桥头”站时,看到乘客基本上下完毕,司机便将门关上,这时,一位女乘客突然从后门上车,被即将关闭的车门夹了一下。随后,就发生了第一段视频的场景,女子上前拉扯指责司机。

公交车即将到达下一站“西台村口”站时,发生了第二段视频中司机被殴打的场景。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闽侯人民医院,被打的公交车司机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但对于事发经过,他拒绝接受采访。随后,记者联系了702路公交车所属的福州市立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但相关人士称,目前闽侯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处理,具体情况以警方公布的为准。

昨晚,记者联系了闽侯县公安局青口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事件涉及的3人,已经被警方拘留。

□相关资料

司乘刑案中近七成被告为乘客

11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之公交车司乘冲突引发刑事案件分析》,其中提到,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全国各级人民法院一审审结的公交车司乘冲突刑事案件共计223件。

其中近七成被告为乘客,占到69.96%,50.54%的案件受害人为司机。超过五成的案件发生在车辆行驶过程中,46.4%的案件有“紧急停车”情形;纠纷起因多为车费、上下车地点等小事,合计占比近六成,占比最高的是“下车”,占到37.74%。

同时,38.68%的案件中有人员伤亡情况,死亡的占到19.61%。超过半数案件有乘客攻击司机的行为,更有近三成出现乘客抢夺车辆操纵装置的情况。面对纠纷,约三成案件的司机选择了避让,仅约一成案件有其他乘客出面制止冲突的情形。

90.57%的判决为有期徒刑,超八成被告人刑期在一年至五年。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