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侯十八重溪 一驴友坠深谷
千元慰问金 转捐给南安弃婴
谣言!警方已核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侯十八重溪 一驴友坠深谷
落差30米,所幸有树木缓冲,伤者骨折;经7小时救援,伤者安全送医
救援队用最原始的方式抬运受伤驴友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赵杨 图片由山地救援队提供

海都讯 经过约7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昨日凌晨1点30分,在闽侯十八重溪,一名不慎从山顶滑坠到山谷的驴友被送上了120救护车。海都记者了解到,伤者坠下的山谷,落差约30米,所幸,下坠途中被树木挡了一下,得以缓冲,伤者虽骨折流血,但无生命危险且意识清醒。

救援区域 需砍刀开路

29日晚6时30分,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警方转来的警情称,在闽侯十八重溪知音瀑布,一名40来岁的男子从山顶附近滑坠,被困在落差有30米的山谷中,情况危急。随后,福州、闽侯多支救援队的近50名队员赶往现场救援。

据了解,这是一个驴友团队,一共24人。这群人当天上午从福清出发,当晚6点30分许,到达知音瀑布附近,不幸发生意外。

“该处救援区域地形复杂,险象环生,多处道路荒废,荆棘丛生,需要砍刀开路前行。”一名参与山地救援的队员称。当晚10点02分,搜救队员与伤员联系上。

一步一挪 接力抬运伤员

“我们将伤员固定在担架上。”一名救援人员介绍,当晚10点25分,救援队员开始搭建吊运系统,准备把固定在担架上的伤员从悬崖下吊运到上方平台。当晚11点09分,伤员从山谷被吊运到了滑坠点。

“路窄坡陡,只能用一步一挪等接力方式转移伤员。”一名救援队员称,当天凌晨1点30分,所有搜救队员到达石风帆停车场,将伤员送到120救护车上,送医救治。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