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冷空气到 下周榕城大降温
福银高速鸿尾互通春节通车
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预约火爆
电影《毛泽东在才溪》在上杭开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银高速鸿尾互通春节通车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通讯员 陈建鋆张存金 吴国旗

海都讯 日前,记者从福银高速鸿尾互通工程指挥部获悉,福银高速鸿尾互通工程主体工程已经进入扫尾阶段,主体工程将于明年1月底前完成,力争明年春节前通车,届时,鸿尾乡将融入福州市区半小时交通圈。

福银高速公路鸿尾互通为新增互通,位于福银高速公路鸿尾1号隧道与鸿尾2号隧道之间,互通通过连接线与316国道相接,共4条匝道,收费站1处,为三进四出结构。项目总投资约1.75亿元,2016年6月开工。

近日,海都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收费站的墩柱已经建设完毕,主体工程C匝道桥T梁预制完成,工地上工程车来回穿梭,施工设备不停运转,工人们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扫尾施工和房建工程基础部分施工,在互通辖区内,工人还正在安装防护栏。

“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项目部重新梳理安排了施工时间表,下阶段,我们在做好主体工程扫尾的同时,还将加快推进互通绿化、安防等附属工程施工,预计明年1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现场的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

鸿尾乡素有“竹编之乡”的美称,全乡工艺品企业达60多家。福银高速鸿尾互通建成后,鸿尾乡将打通该乡工艺品和特色农产品的快速运输通道,将大大方便当地工艺品和农产品物流运输。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