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行人电动车违法 纳入失信黑名单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公布 六闽企入选列各省第一
4年共发放助学金1029万
福州至机场 城际铁路线路敲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至机场 城际铁路线路敲定
全长约56.9km,共设车站14座,首末站为“华林路”和“机场”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海都讯 近日,福州市发改委发布“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其中提到,线路全长约56.9km,共设车站14座,首末站为“华林路”和“机场”,其中预留2座车站。该条线路历经多次调整,今年10月份,该项目环评正式获国家生态环境部批复,因此,此次公布的线路基本可算为最终版本。

根据公示内容,这条线路贯穿晋安区、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闽侯县、长乐市,线路为华林路—六一路—南台大道—乌龙江—大象山—福平铁路北侧—莲花山—滨海新城规划福海路—滨海大道—机场高速—机场。

今年11月,福州市发改委在公开文件中提到: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起于福州火车站,终于长乐机场,构建了老城区与滨海新城半小时通勤圈,项目建成后能更好地服务于福州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战略的实现,支撑福州新区、滨海新城的建设发展。

而这条线路的站点,也历经多次调整,今年2月份,“福建省海峡西岸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调整环评公众意见征询”中对该线路的表述是:福州—长乐机场城际铁路(F1线),调整后起终点仍为福州火车站和机场站,线路全长58km,设站13座,设大鹤山车辆段、东升村停车场,其中地下线长度34.15km,地下站10座,设计速度140(预留160)km/h,为快速轨道交通,站点为:火车站、塔头、闽都、国货路、三叉街、盖山路、帝封江、祥谦、首占、滨海西、大数据、滨海新城、机场。

比对两次公布的信息,有不少变化,很多站点相差很大,但究竟只是名称变化,还是地点也进行调整?对此,相关部门人士回应,目前还不便透露。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