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餐饮店乱排油烟 堵塞小区窨井
消防夜摘马蜂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餐饮店乱排油烟 堵塞小区窨井
在台江光明世家小区,油烟味使楼上的居民“都不敢开窗”,苦不堪言;街道、城管等已介入
餐饮店的油烟往上飘,楼上居民不敢开窗
店门口的树池被挖出了排烟口

N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昨日,家住福州台江区光明世家小区的居民李先生等人向海都热线95060反映,小区楼下有两家餐饮店的油烟扰民,油污经常堵塞小区的窨井,居民苦不堪言。

光明世家小区在台江鳌兴路附近。在该小区的17号楼下,有两家餐饮店——“连江海鲜大排档”和“五谷渔粉”。昨日,海都记者看到,这两家店门口的树池被挖开了3个专门的排烟口,而两家店的后厨都正对着小区内道路,且墙上打了孔,用于排烟。

“小区的窨井,全是油污,每个月几乎都要堵塞一次。”小区居民陈先生说,靠近后厨的位置,有小区的两个排放生活污水的窨井,但经常被餐馆的油污堵塞。

在17号楼2层的一户居民家里,记者能闻到很明显的油烟味。该居民说,楼下的两家店大约是半年前开的,一到傍晚5点多就营业,一直到半夜。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鳌峰街道的工作人员和城管人员来到这两家店执法检查。相关工作人员说,近期,该小区准备美化改造,大排档等违规占道经营等,多次遭到居民投诉,因此前来没收违规经营的工具,要求店家限期整改。

对于油烟扰民问题,上述工作人员称,将移交给环保等部门处理。

下一篇4